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犯罪团伙多次抢劫的哥刺死一人 四名嫌犯未成年

2011年12月06日 08:4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哈尔滨市警方成功打掉一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犯罪团伙,破获案件4起,警方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4名是未成年人。

  一周三起抢车案死亡一人令的哥谈及色变

  11月28日23时许,出租车司机张某在阿城区中心市场西门拉载3名乘客,当车行至红星镇海星村一处厂房附近时,3人掏出尖刀对张某实施抢劫,张某身中6刀后逃脱;12月1日23时许,阿城区双丰街道三阳村附近,出租车司机王某身中17刀,伤及心脏,被抛尸路边。两起案件的发生让阿城出租车司机谈及色变。

  警方走访中从一名出租车司机处获悉:11月26日,该司机曾遭抢劫,三人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很相似。经查,警方从一网吧发现重要线索:11月28日晚,在阿城彪马网吧有4名可疑的上网人。经查,其中一人叫关某。警方迅速将关某抓获。经突审,关某供述了两起案件为一伙人所为,参与案件的还有4名同伙,均在阿城区某饭店打工。

  12月3日17时许,侦查员将4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邵某某、齐某某、王某某抓获。

  轮番捅刀子直至逃走时被害的哥还在呻吟

  昨天,记者与直接参与侦办此案及审讯的阿城公安分局民警徐晓天进行电话连线,得知该5人犯罪团伙分别来自阿城区红星镇、杨树乡,五常市兴隆镇及吉林省松原市,几人均在阿城市一饭店打工、住宿,年龄在15至18岁之间,小学或初中毕业,其中4人是未成年人。团伙成员中,刚满16周岁的王某先于其他四人三个月来阿城该饭店干“切墩儿”,因此经常以“老人儿”身份自居,并成为团伙中的“大哥”。几人上网成瘾,每月一千六七至二千多元的收入根本不够花销,王某便提议去抢劫出租车司机,并得到另几人的响应。

  11月26日,王某、王某某及齐某某打车实施了第一起抢劫,三人顺利地抢得了百余元及一部手机。11月28日,三人在打车行至海星村时,持刀将的哥李某逼住。王某翻出李某身上的现金及卡并威逼其让家里拿三万。李某挣脱下车就跑,几人追上前去将其捅了6刀,从其身上搜出700元钱及一部手机,后因不会发动车而弃车逃跑。

  12月1日,王某、王某某及齐某某再次作案,将车劫持到三阳村附近一处道口时将司机逼住,司机郑某反抗,王某捅了郑某三刀,郑趁几人翻钱时下车逃跑。王某等人由于驾驶技术不好将车开进沟里,几人弃车往回走。途中隐约看到前方有电话的亮光,王某说肯定是刚才的司机报警呢,三人追上去轮番持刀刺被害人郑某,几人罢手逃走时郑某还在呻吟。

  爱看“蛊惑仔”电影觉得打打杀杀就是江湖

  据徐警官介绍,5人中,王某及王某某是单亲家庭,其中王某从小父亲去世并被母亲遗弃。审讯时,王某对抢劫杀人供认不讳,但态度不以为然。民警问他为什么下这么“黑”的手,他回答怕日后被认出。审讯中,齐某某、关某及邵某都哭了,表示了悔过之意,他们说平时特爱看“蛊惑仔”电影,觉得打打杀杀就是“江湖”,挺“潇洒”。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与几人户籍地警方取得联系,并对案件深入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