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戴避孕套强奸以为无痕迹 作案后继续开出租

2011年12月06日 12:4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年前,在与同伙入室抢劫强奸时,王某某很狡猾地戴上了避孕套,没留下自己的痕迹。以为警方找不到自己,他作案后甚至还在合肥开起了出租车,直到2008年得知两名同伙落网后,他才感觉不妙,躲藏了起来。2008年,王某某结婚后带着妻子四处躲藏,到哪都只使用妻子的身份信息,以此来隐藏自己。但最终在今年11月17日晚,庐阳警方还是在武汉一出租屋内,找到了正在吃晚饭、看电视的他。

  狡猾:嫌疑人施暴时戴了避孕套

  2005年11月1日凌晨,合肥双岗濉溪新村,两名20岁左右、在KTV工作的女子回到租房处,但打开门后,她们发现房间里竟然站着3个年轻男子。

  两名女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对方控制住,并被抢走了1800元现金以及手机、电视机、影碟机、衣服等财物。她们的噩梦并没有结束,在被抢劫后,两个嫌疑人还分别对两名受害女子实施了强奸。

  庐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接到报警后,很快对案件展开调查。但在寻找证据的过程中,民警却奇怪地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了强奸,但警方却只提取到一名嫌疑人的DNA样本,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其中一名受害女子回忆,对她施暴的男子20多岁,在作案时戴上了避孕套。

  “与其同伙相比,这个嫌疑人明显狡猾很多。”12月5日上午,办案民警介绍说。

  嚣张:犯案后他在合肥开起出租车

  由于嫌疑人是入室盗窃,遇到受害人回家后变成抢劫强奸,警方在现场并没有找到太多有价值的线索。此后,警方虽做过诸多尝试,但都没有找到破案线索,直到2008年6月份左右,武汉警方抓获了两个偷车贼。

  “武汉警方采集了两人的DNA样本,其中一个姓裴的,与我们在这起案件中采集的样本是一样的。”民警随后赶到武汉,提审嫌疑人后确认,裴某正是那起抢劫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而与其同时被抓的占某,也是那3名年轻男子之一,但占某称当时自己并没有实施强奸。

  在审讯中,民警确认了该案最后一名,也是另一名实施强奸的嫌疑人的身份,王某某,男,作案时22岁,湖北浠水人。而在对王某某进行调查时,民警意外发现,2008年5月份,他在合肥有一次驾车违章记录,“他开的是一辆出租车,说明案发后他还经常在合肥活动。”

  可当民警在合肥对王某某展开调查时,这个人消失了,“应该是知道了同伙被抓的事。”

  追捕:警方“跟着嫌疑人屁股跑”

  “这个人很年轻,但反侦察意识却很强。”办案民警介绍说,在此后的3年里,王某某消失得无影无踪,警方根本查不到关于他的任何信息。

  今年“清网行动”展开以来,王某某被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庐阳刑警三队成立工作组,经过分析,决定从其家人展开调查。

  10月8日,工作组赶到浠水。王某某并不在老家,但民警却得知2008年王某某娶了一个妻子胡某,后又发现今年4月份,王某某曾在湖北黄冈更换过一次驾照,“我们赶到黄冈,发现他是委托别人去代办的,但我们还是获取了他近期的照片。”

  获得这两个线索后,民警又得知胡某今年曾在广州出现过,“我们当时很兴奋,立即赶过去。”

  在广州天河区一城中村,民警找到了王某某夫妻活动的踪迹,但蹲守几个星期后,却发现那个出租房虽然是以胡某的名义租的,但居住者却是其婆婆,也就是王某某的母亲。

  王某某又不见了,这次他又去了哪里呢?民警戏言,那段时间,他们一直在跟着王某某的屁股跑,但不跟着跑又不行。

  不久,警方得到一个消息,今年4月份,胡某曾坐飞机到武汉,而这与王某某更换驾照时间相符,推断其应该逃到武汉,工作组又赶了过去。

  擒获:被抓时他表现得很平静

  今年11月上旬,当工作组赶到武汉洪山区一城中村后,民警发现,这次终于追上了王某某。那是一幢四层楼的自建房,王某某夫妇就租住在里面。“那里与他们年龄相仿的有三户,分别住在四楼、三楼、二楼,我们一直等到晚上,看那三个房间灯都亮了才进去。”

  11月17日20点左右,民警从四楼往下查,在走到二楼那户人家门口,透过半掩的房门,发现里面坐着一个男子正在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因为我们之前获得了照片,一看就知道是他。”

  “你是王某某吧!”听完这句话,王某某只是慢慢放下了碗筷,然后一句话不讲。

  此时,吃完晚饭的胡某正在楼下散步,回来后看到这一幕,似乎明白了什么,怀有身孕的她坐在地上又哭又闹。

  “你不要哭,不要闹,我跟他们去吧。”王某某跟妻子说了这些话后,跟办案民警离开了。

  11月19日,王某某被押回合肥。据其交代,在外潜逃这些年,他一直非常小心,从来不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

  目前,因涉嫌入室抢劫强奸,王某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记者韩震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