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工人惨死电梯井 死者家属分别获赔60.6万

2011年12月06日 13: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昆明市珥季路高顺铭都新建楼盘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两名工人惨死电梯井。昨日(5日)记者获悉,高顺铭都公司与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已经达成协议,两死者分别获赔60.6万元的赔偿款。

  事故发生后,两死者家属分别派代表与高顺铭都代表对相关善后赔偿事宜展开协商。小区的所有电梯已停止施工。死者家属因怀疑电梯存在安全质量问题,强烈要求高顺铭都公司对此负责,同时向高顺铭都公司提出97万元的赔偿。

  死者马某,今年22岁,是贵州盘县人。事发当晚,家属们从老家贵州盘县赶到昆明,他们怀疑电梯存在安全质量问题,拒绝将遗体运走。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坠入电梯井身亡的是黄某,而被夹在电梯里身亡的是马某。事发当晚,高顺铭都安排了两名死者家属住进招待所,而马某的部分家属则一直守护在其遗体旁。

  死者家属说:“这种工伤事故,肯定是他们安全没做到位,才会发生这种情况。”12月3日下午4点左右,高顺铭都公司的一位杨姓负责人出面分别和他们两家进行了商谈。4日上午,高顺铭都公司首先和死者马某家属达成协议,赔偿60.6万元。随后,家人将死者马某遗体撤离了事故现场,拉到火葬场火化。4日下午6点,死者黄某家属,最终也获得了60.6万元的赔偿款。另一名受轻伤的工人,也得到了相应的经济补偿。(夏体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