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夫女控诉家暴说哭女法警 村民联名请愿求轻判

2011年12月06日 14:1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杀夫女控诉家暴说哭女法警村民联名请愿求轻判
张金芳儿子曾祥兵出示村民向法院递交的联名请愿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嗜酒如命的丈夫只要喝醉了酒,就会对她非打即骂,甚至还将她衣服脱光后强行赶出家门。面对家庭暴力,生性软弱的她更多的时候选择了忍受,但今年3月30日晚上,她的积怨瞬间暴发,失去理智的她抄起钢钎等物将丈夫杀死,随后自首。

  昨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张金芳杀夫案”在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当张金芳陈述自己的遭遇时,维护法庭秩序的女法警听后哭肿了双眼。

  不堪家暴杀死丈夫

  昨日上午10点,市一中院16法庭,瘦弱的张金芳被两名高大的法警带上被告席。落座前,她怯生生地瞄了一下旁听席,“搜索”到儿子曾祥兵时,眼泪夺眶而出。而坐在旁听席上的儿子儿媳也不停地抹眼泪,眼睛紧紧定在张金芳身上,丝毫不敢离开。

  旁听席上座无虚席。众多旁听者中,大部分是死者的兄弟、妹妹、侄儿侄女等。然而,他们前来并非为死者鸣不平,而是和曾祥兵一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声援”,让张金芳得到从轻处理。

  “请大家安静,开庭!”随着审判长“咚”的一声敲响法槌,庭审再现了今年3月发生的那桩血案。

  据警方调查,江北区胜利村村民张金芳长期受到丈夫曾凡云的侮辱、殴打。今年3月30日晚上10点,她因不堪丈夫酒后打骂,先后用钢钎、手锤等物将55岁的丈夫杀死在床上。

  身高1.7米、身体壮实的曾凡云,如何被身高不足1.5米、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张金芳杀死的呢?张金芳在法庭上陈述,当晚6点多,丈夫一边喝酒一边骂儿媳,骂得极其难听。到晚上10点左右,“他喝得二麻麻的,躺在床上还在骂,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劝了一句”,没想到丈夫用脚猛踹她,随后将她按在地上强行脱掉她的衣裤,要赶她出门。“我当时气昏了,抄起门后一根钢纤朝他头上打了一下”,丈夫挨打后怒骂:“要么弄死我,不然明天我拿刀杀死你。”

  “心想第二天肯定又要遭他打,我便再次抄起钢纤、手锤等物将他一阵狂打,最后将他打死在床上”,张金芳在庭上哭着陈述。案发后,张金芳拨打电话报警,随后被警方刑拘。

  家暴史让女法警哭了

  “和他结婚30年,你们不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法庭上,讲起自己的遭遇,张金芳声泪俱下。

  张金芳说,在儿子8岁时,丈夫染上了汹酒的恶习,一个月至少要喝10多公斤高浓度的白酒,“经常是醉熏熏的”,家里也因此失去了以前的欢乐。“他喝了酒犹如一个‘武疯子’,动不动就骂人打人,我稍有不从或者反抗,他就变本加厉地打”。

  张金芳说,结婚30年,每年至少有20天是她“最屈辱的日子”。丈夫喝醉后(大多是晚上),总会以各种理由强行脱光她的衣裤,然后将她赶出家门。张金芳不得不光着身体,躲在离家几十米外的竹林里,等丈夫酒醒或睡着后才敢回家。

  “夏天还好点,但冬天出去时,我冷得直哆嗦,有时实在受不了了,我只好躲到猪圈里,靠稻草取暖。”听着张金芳讲述这些年的遭遇,一名女法警忍不住用双手抹眼泪,还为张金芳递纸巾,轻声安慰她。记者注意到,昨日庭审中,这名年轻的女法警数次抹泪,庭审结束时,她的眼睛都肿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