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因丈夫车祸身亡索赔 肇事者家属“集体失踪”

2011年12月06日 14:5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因丈夫车祸身亡索赔肇事者家属“集体失踪”
事发地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丈夫被车撞死,肇事者家属同意赔偿26万元,这让悲愤欲绝的王艳总算有了些许慰藉。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肇事者家属随后却“集体失踪”,让她不得不通过诉讼途径为丈夫讨回公道。

  买包烟不料遭遇车祸

  10月26日晚,刚吃完晚饭的朱书文走出洪城汽配城,准备穿过迎宾大道去对面的超市买包烟。就在他走后没多久,店里的亲友就听到了“嘭”的一声巨响,站在店门口的人都说:“出车祸了。”

  朱书文的妻子王艳也挤进了围观群众中,她看到,一辆面包车挡风玻璃破碎,数米之遥的地上躺着自己的丈夫,一脸是血,两只鞋散落在地上。

  两天后,朱书文经抢救无效去世。11月5日,南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书指出,面包车司机陈强负本次事故全责,行人朱书文不负责。

  肇事者家属“集体失踪”

  王艳说,经双方家属曾协商,11月27日上午,死者父亲等亲友初步确定赔偿款约为26万元。然而,从当晚开始,他们便与陈家失去了联系,“手机关机,家里也没人”。

  12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县莲塘镇莲垦路130号陈强家门口。令人不解的是,陈家院子大门紧锁,里面却有人整理杂物。一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陈家人已经“走了”20多天,其间一直没有音信,也无法联系上。

  死者家属通过诉讼索赔

  据王艳介绍,其间,由于陈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陈家人曾提出要求:“一手交钱一手交人。”对此,王艳说:“如果陈家进行赔偿,我们可以向有关部门出具谅解书,检察机关是否追究陈强刑事责任,那不是我们可以保证的,得按国家法律来执行。”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县公安局。据经办人员介绍,目前陈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批准逮捕,下一步就将由检察机关对此提起公诉。

  对于陈家人的“避而不见”,王艳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摆在她面前的惟一一条路就是诉讼。她告诉记者,家中除了二老外,还有两个孩子,最大的也只有6岁,在失去丈夫的同时,家中的经济来源也被切断,她将一人承担起赡养老人、抚养孩子的重任。据悉,目前王艳已经委托律师起诉,要求陈家承担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等赔偿共计70余万元。(新法制报 记者 贺于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