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寻妻自制炸药要挟他人 反炸伤自己获刑3年

2011年12月06日 17:3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炸药要挟不料炸伤自己 刘东犯爆炸罪获刑三年

  为寻找外出打工后一去不返的妻子,刘东用自制的炸药包和电击棒,要挟妻子的妹夫说出妻子的下落,不料引爆了炸药包,炸伤了自己的左腹部和左前臂。近日,青浦区法院以爆炸罪,判处刘东有期徒刑3年。

  刘东和妻子赵敏自1990年结婚一直到2007年,生活还算美满幸福。可就在2007年,赵敏外出打工后一去不返,音信全无。今年5月,刘东听说赵敏已经与他人生活在一起,一怒之下就购买了电击棒和烟花爆竹,用烟花爆竹中的火药及其以前保存的雷管等自制成炸药包,踏上了“寻妻复仇之路”。

  今年6月16日,他来到青浦区某镇寻找赵敏的妹妹赵丽,打算从她那里得到有关赵敏的一些消息。在赵丽的暂住地,他看到了赵丽的丈夫李辉,就用自制的炸药包和电击棒要挟李辉说出赵敏的下落。赵丽回来后,刘东威胁两人必须说出赵敏的下落,否则一旦引爆炸药后果不堪设想。就在刘东逼迫两人说出赵敏下落的过程中,他手中的电击棒不小心引爆了自制的炸药包,炸伤了自己的左腹部和左前臂。刘东于当天被捕。(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岳明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