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警方捣毁一特大盗窃保险柜团伙

2011年12月0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6日电 (胡喆 欧阳平西 刘柱)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6日透露, 该局成功打掉一伙流窜于长沙、湘潭、邵阳等地的专业盗窃保险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系列案件40余起,缴获仿制手枪一支以及撬棍、套筒、手套、手电、起子等作案工具,收缴赃款1万余元,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今年8月以来,望城区高塘岭镇、经开区、黄金镇等地连续发生企事业单位保险柜被盗案,财物损失巨大。案发后,长沙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副局长李湘江、欧益科相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从速侦破此案。望城区公安局局长韦树恒多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安排部署案件侦破工作。

  在专案侦查过程中,由于犯罪分子反侦查意识较强,侦查工作迟迟没有新的突破。专案组民通过对长沙市20余起盗窃保险柜案件逐一梳理分析,认真开展串并案侦查。

  四个月内,专案组民警在辗转湘潭、邵阳、湘西、长沙等地州市,走访调查200余人次、摸排线索40余条后,一伙湘西永顺籍以盗窃保险柜为职业的犯罪团伙进入侦查人员的视线。经进一步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掌握了该盗窃团伙成员平时租住于马王堆、福庆街等地,出行有专门车辆接送踩点作案等特点。

  12月2日晚,专案组掌握到可靠信息,蹲守在马王堆、福庆街、湘江世纪城、伍家岭等地的抓捕民警同时行动,抓捕收网。经过一整夜奋战,截至12月3日凌晨四时,成功抓获以昌先跃、彭新忠为首的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查获仿制手枪一支、作案车辆一台,收缴赃款一万余元、笔记本电脑两台。

  经查,201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昌先跃、彭新忠等8人相互纠集,分工明确,采取翻墙、撬窗入室等手段,专门对企事业单位保险柜实施盗窃,在长沙、湘潭、邵阳等地疯狂作案四十余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目前,昌先跃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