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犯非法种植3万余株罂粟 潜逃两年余终落网

2011年12月1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10日电 (杨志鹏 刘玉琴)本想种西红花却误种了罂粟,知道之后,不但不毁灭,还把3万余株罂粟的果实熬制成鸦片膏12495克。福建尤溪警方10日透露,潜逃两年七个月之久,涉嫌非法种植罂粟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水、彭某武近日已缉捕归案。

  据警方介绍,2008年9月初,蔡某吉听说种西红花很赚钱,就约蔡某曲、蔡某桂等人一起合作种植。蔡某吉等人通过何某水购买了“西红花”种子,播种在5600平方米的荒田上。

  2009年3月,蔡某吉、蔡某曲等人看到宣传单才知道自己种的38348株“西红花”是罂粟,但他们没有把罂粟毁灭了,而是等罂粟成熟,并把收获的罂粟果汁熬制成一万多克的黑色鸦片膏。

  同年5月25日,经群众举报,尤溪警方查获蔡某吉、蔡某曲、蔡某桂等人种植的罂粟。案发后,蔡某吉、蔡某曲、蔡某桂等人相继向警方投案自首,而主犯何某水、彭某武却负案潜逃,在福建、江西、内蒙古等地流窜躲藏。

  此后,尤溪警方成立追捕小组,展开追捕。11月10日中午,警方在福州市台江区南禅新村成功抓获彭某武;12月9日凌晨,在江西省鄱阳县城北湖城豪庭小区建筑工地成功捕获何某水。

  至此,这个非法大面积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