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成嫌犯女儿微博粉丝 将潜逃7年嫌疑人归案

2011年12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是每次追逃犯都会惊心动魄,更多的时候需要步步为营。武进湖塘派出所民警从嫌犯女儿的微博关系人中发现线索,12月4日,将潜逃7年的抢劫嫌疑人葛某从苏州带回。

  葛某是盐城人,2004年12月7日上午,以租车名义将徐某骗至武进某宾馆内设赌诈骗,并对徐实施抢劫,抢走5.5万元,葛某被网上追逃。今年11月,湖塘派出所民警来到葛某户籍所在地盐城阜宁县益林派出所。从派出所了解到,葛某家中只有岳父胡某一人。当地派出所曾在10月上旬到葛家做过规劝工作,但没有任何成效。从胡某口中得知,葛的妻子在无锡,女儿也在那里上职高,但胡某称自己不跟女儿联系。

  从胡某那里得不到更多线索,民警奚科想起,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上微博,正在上职高的葛某女儿会不会也有自己的微博?输入葛某女儿的名字,手机上显示,与其同样名字的微博有3个,两个在浙江,一个在苏州。在苏州的那个微博里,奚科发现里面有一个关注人为茆珊珊。“茆珊珊?”奚科一下子想起葛妻的母亲就姓茆,他判断此人与葛家有表亲戚关系。奚科成了葛某女儿的微博粉丝,从微博内容中,民警找到了葛某女儿的QQ号码,又将对方加为QQ好友。

  在对方的QQ空间里,奚科发现有一个幻灯片文件,共70多张照片,当他翻看到最后第二张时,一张3人的全家福赫然映入眼帘,左边那名男子正是嫌疑人葛某。在半个多小时的闲聊中,民警慢慢得到葛某女儿的信任,也从中获知她在苏州职高某校区上学。至此,奚科才发现胡某称外孙女在无锡上学的信息是假的。民警赶到苏州,在原始的学籍登记簿上,清楚地登记着女孩父母的名字和手机号,虽然父亲的名字不同,但母亲的名字却相同,家庭住址一栏登记为苏州市平江区某路某号。然而,民警赶到这一地点调查时,却查无此人。

  “葛某女儿登记住址时写了假信息。”通过与学校老师沟通,民警得知葛某女儿是走读生,而学校放学时间为下午4点10分。根据葛某女儿的体貌特征,民警在放学人群中找到了她,一路尾随到葛某真实的家。

  为了摸清屋里具体的人员情况,奚科一行到了当地派出所。从熟悉情况的一名辅警口中得知,那房子里没发现有男性出入,只有母女两人,而母亲在附近一家超市做营业员,每晚9点半下班。

  “今天吃什么好吃的?”奚科在手机上与葛女聊天。

  “红烧鸡腿。”

  “挺能做饭的嘛。”

  “哪里,是我外公给我们做的……”

  至此,奚科得知,胡某在自己走访他的当天就赶到了苏州,葛某得知公安机关在找他后,随即躲到陕西省宝鸡市。11月底,在外躲了一阵子后,葛某又返回苏州,在苏州东山风景区门口,民警将他抓获归案。(徐旻 胡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