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用床单扭弯钢筋成功越狱 漂白身份逃亡20年

2011年12月13日 15:1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狱潜逃20年 是时候还“账”了

  安义县男子周某20年前从看守所内爬窗脱逃 近日在景德镇落网

  因为涉嫌盗窃,安义县男子周某及其同伙被公安机关收容审查,关押在安义县看守所。在看守所里,这伙人并不安分,趁交接班时间爬窗脱逃。事发后,其余四名男子陆续归案,唯独周某潜逃了20年之久。昨日,安义县公安局传来消息,藏匿在景德镇以做木工为生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抓获。

  男子看守所内爬窗脱逃

  犯罪嫌疑人周某,系安义县东阳镇人。据警方介绍,1991年,周某伙同他人在105国道安义县五七林场附近爬车盗窃被安义县公安局收容审查,并被关押在安义县看守所。

  然而,待在看守所内的周某等五人并不安分,相约一起越狱。20年前,看守所内的条件并不是很完善,窗户均为木质结构,窗户中央只竖有一排钢筋。据安义县公安局民警介绍,周某等人在看守所发现一颗钉子后,以此作为工具,在窗户以及墙面上钻孔,并用床单将钢筋扭弯,使得两根钢筋之间间隙正好可以钻一个人。

  在算好看守所的交接班时间后,周某等五人趁机爬窗从看守所脱逃。

  被列为首批网上逃犯

  周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脱逃后,公安机关展开了抓捕行动,其他四人悉数被公安机关缉拿归案,唯独周某一直潜逃在外。周某反侦查意识强,且脱逃后一直杳无音信,安义县公安局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据介绍,周某为公安机关的首批网上逃犯。

  今年“清网行动”以来,安义县公安局民警经过多方信息研判,锁定了周某的藏身之处。12月10日,安义县公安局追逃组成员突袭景德镇市昌江区鱼山镇一沙发厂,将周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周某对20年前伙同他人从看守所脱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交代,他潜逃后,从安义去了九江,随后逃往景德镇漂白身份,在砖窑里打过工,后学会了木工手艺,便以此为生。

  目前,周某已被刑拘。(江南都市报 文/刘庆园 记者涂永辉 实习生陈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