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刑警抓逃受伤浑身是血仍紧抱嫌犯不放(图)

2011年12月14日 08: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刑警抓逃受伤浑身是血仍紧抱嫌犯不放(图)
已关门的水果店门口路面上还有斑斑血迹。
肖钢强(穿病号服者)躺在病床上休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昨天中午

  地点:长安镇长兴街娜娜水果店

  事件:3名江西赣县刑警来莞追逃,遇逃犯余某及其父亲反抗,两名警察被余某砍伤、咬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结果:逃犯余某及其父亲均被警方抓获

  昨天中午,东莞长安长兴街上,一男子浑身是血,但仍紧紧抱住娜娜水果店里的余某不肯放手。随后赶到的长安警方确认,该男子是从江西赶来东莞追逃的刑警,而余某正是在赣县多次参与持刀抢劫致人死亡的逃犯。

  昨天傍晚,记者在长安医院病房找到了这次行动中受伤的赣县刑侦大队副队长肖钢强和龚平。35岁的肖钢强已当了14年警察,这次行动中,他的面部、头部、手臂多处受刀伤;35岁的龚平右胳膊、右手拇指被余某咬伤。

  肖钢强的同学、在东莞塘厦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肖钢强从小就非常坚强。”据了解,这次行动原本只是一次摸底,谁知警察一进去就发现了逃犯,于是展开抓捕。

  长安警方透露,肖钢强等3名刑警进行抓捕时,余某和他父亲一起反抗,余某拿着水果店的刀架住警察的脖子,目前余某和他父亲都已经被警方抓获。

  第一现场:水果店

  警察受伤浑身是血仍紧紧抱住嫌犯不放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长安镇长兴街,娜娜水果店的卷闸门已经关上,店门口的路面上还有斑斑血迹。

  娜娜水果店附近的店主告诉记者,娜娜水果店开业至今有半年左右,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妻,湖南郴州人,店主的儿子余某今年30岁左右,余某的儿子今年两岁左右。

  附近一家洗衣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余某偶尔会到水果店里来照看生意,跟邻居交往挺有礼貌。“昨天中午大概是12时15分,我们看到两个男人和余某紧抱在一起,浑身是血,还以为是别人来找余某打架,就马上报了警。”

  该老板娘还说,事发时余某用刀架在其中一名男子的脖子上,那名男子反抗,结果刀就砍在了他的脸上和头上,“两个人成了血人”。

  尽管受了伤,但那名男子及其同伴始终紧抱着余某,不肯放手,三人从水果店拉扯出来,到10多米外的电线杆处,余某被制服,双手被手铐铐住,被砍伤的那名男子则倒在血泊中。

  长安公安巡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接到群众报警时,他们还以为是有人打架,去到现场才知道是江西的警察追逃被刺伤了。“那名警察倒在血泊中,非常勇敢。”

  余某随即被警方带走,两名受伤的民警也被送往长安医院治疗。

  在其中一名邻居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余某身穿深色裤子、白色球鞋,白色的长袖T恤上全是血迹,双手被铐住。余某在被警方带走时,其母亲抱着孙子在哭。

  第二现场:医院

  受伤警察肖钢强最长伤口缝了20多针

  昨天傍晚在长安医院,记者看到了这次行动中受伤的刑警肖钢强和龚平。透过病房的窗户,记者看到,肖钢强的头部被包扎着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两名穿便衣的男子在一旁照顾着他。

  医生告诉记者,肖钢强今年35岁,面部有两处刀伤、头顶有4处刀伤,最长的伤口长约8厘米,缝了20多针,他的左胳膊也被砍伤。

  另一名受伤的刑警名叫龚平,也是35岁,他的右胳膊、右手被咬伤,大拇指伤得最重。

  “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但伤情是比较重的。为抓逃犯,他们流汗又流血,做警察真不容易!”医生说。

  -声音

  受伤民警同学:

  “他从小就坚强”

  在塘厦开厂的陈先生是肖钢强的同学。昨天傍晚,他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一接到电话说发生了这个事情,他当即就赶到了长安。

  陈先生说,他和肖钢强是中学同学,两人是铁哥们。肖钢强1997年大学毕业就当了警察,至今已14年,现在是江西赣县刑侦大队副队长。“他从小就非常坚强,这次伤成这样,恐怕要破相了。”陈先生伤心地说。

  “他们前天来过一次东莞,但刚到东莞就接到任务,马上赶回了江西。谁知一回到江西,又掉转头重回东莞。他们不认识路,还让我给他们发路线图。”陈先生说,“他们当警察的太辛苦了!”

  谈及昨天中午的抓捕行动,另一名当时参与行动的赖姓警官说:“这次行动由肖钢强带队,原本是去查看余某在不在的,谁知道一进店里就发现了他,因此当场实施抓捕。余某和他父亲一起反抗,他们有刀,我的同时就被砍伤了。”

  据悉,余某因在赣县多次参与持刀抢劫致人死亡,赣县警方一直在通缉他。  文/图 记者汪万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