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重庆砸车窗盗窃150万港币潜逃广西

2011年12月1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12月14日电 (杨志雄 李婷婷)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公安局14日通报,当地警方精心策划抓捕方案,将砸烂车窗盗窃150万港币,被重庆警方列为重点“网逃”的陈某抓获归案。

  警方介绍,今年10月,兴业县大平山镇的陈某伙同他人窜到重庆市北高新区砸烂一辆三菱越野车玻璃窗,盗走装有150万元港币的提包潜逃。案发后,重庆市公安局长亲自督战并批示限期破案。兴业县公安局接到重庆公安局协查通报后,兴业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严亲自到大平山派出所部署抓捕工作,务必将陈某抓获归案。

  12月9日20时,大平山派出所得到重要信息:“网逃”陈某出现在大平山镇一村小卖部。但村庄地势复杂,抓捕难度大。大平山派出所所长刘科巧施妙计,兵分三路,一路直扑嫌犯,另两路不守大路守小路,防止嫌犯逃进村里。

  在抓捕队员距离目标30多米远时,坐在小卖部内看电视的陈某感觉情况不妙,冲出小卖部往村庄小路逃窜,守在小路上的大平山派出所副所长滕祖伟和民警曾宇希合力将陈某按倒按在地上。此时,被擒后的陈某拼命挣扎并大声向自己的朋友叫喊:“快救我。”不明真相的村民围过来欲“抢人”。抓捕小组民警立即脱下便装,持枪械一字排开。刘科大声道:“派出所民警抓逃犯,谁阻止谁犯法!”

  在大平山派出所,陈某低头对民警叹道:“本以为在村中地形复杂人多势众,警察奈何不了我,谁知还是被抓”。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兴业县公安局移交重庆警方押回审理。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