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酒店员工下班后猝死 店方称非工伤引家属不满

2011年12月14日 13:5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晚,曙光中路蓉泰大酒楼63岁的员工唐定凡突发脑溢血,被同事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于12日去世。昨日(13日),死者家属来到该酒楼,索赔40万。酒楼老板表示,死者系非工伤死亡,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昨日下午,该酒楼大门紧闭,店内已停止营业。死者家属聚集在酒楼门外,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酒楼传菜部领班黄抱仁说,事发时间是10日晚上9点多,当时是下班时间,唐定凡在宿舍过道洗衣服时,突然被发现倒在地上。“他的身上是湿的,手脚抽筋,脸部发白。”当晚9点51分,黄抱仁拨打了120,10分钟后,唐定凡被送到湘雅二医院进行救治,医生经过诊断后下达了高血压中风脑出血的病危通知。

  酒楼老板连晓东说,事故发生后,酒楼方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并垫付了医疗费用5000多元。“医生诊断后为非工伤死亡,酒楼方将赔偿死者四个月平均工资,如果死者家庭确实困难也会给予适当补助。”

  死者的弟弟唐定元说,哥哥是宁乡流沙河镇人,身体一直很好,夫妻二人在长沙打工。唐定元说,事故发生时,亲属都不在场,酒楼方的非因工死亡说法,他并不认同。

  目前,双方正就此事进行协商。“如果对方执意索要高额赔偿,酒楼方将走法律程序。”连晓东说。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说,近亲属可在事故发生之日起一年内提出工伤认定,认定工伤后按工伤赔偿程序进行赔偿。如认定不是工伤,死亡劳动者的近亲属还可搜集用人企业有过错的证据,并依据《侵权责任法》进行索赔。(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