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伐惯犯报复开枪杀人烧毁货车 潜逃16年落网

2011年12月14日 14:0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市抱龙林场接爹岭曾发生一起惨绝人寰的凶杀案件,一名运木材男司机被人开枪打死,运木材的大货车被烧毁,案发后,凶手外逃。今年“清网行动”开始后,三亚市森林公安局全力攻坚,抓捕劝投工作不遗余力,于近日成功抓获两名涉嫌持枪故意杀人后潜逃16年的在逃人员。

  司机山上遭枪击身亡

  运木材大货车被焚烧

  1996年1月21日上午,三亚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亚市抱龙林场接爹岭上一名运木材男司机被人开枪打死,运木材的大货车被烧毁。

  接到报警后,三亚警方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现场一片狼籍,被烧毁的拉木材的大货车还在冒烟,大货车司机胸部中弹已经死亡。

  拉货生意竞争起纠纷

  4男子挟嫌报复杀人烧车

  此案震惊省公安厅,省公安厅领导指示省公安厅刑侦部门督办此案。经三亚警方大量走访群众调查,死者吉某是三亚荔枝沟人,22岁,是大货车的车主,吉某以拉货为生,案发前,给一位木材老板拉货,经常往返于抱龙林场。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保亭南林乡的陈某及陈某某等人,因眼红吉某能揽到拉木材的生意,认为吉某抢了他们的“饭碗”,曾找过吉某的麻烦,双方发生争执。案发当天上午,陈某、陈某某等四名盗伐林木的惯犯挟嫌报复,在抱龙林场接爹岭将吉某的木材车拦下,其中两名男子各持火药枪,一名男子开枪打中吉某胸部。随后,4名男子又将吉某的木材车放火烧毁后逃离现场。在警方抓捕中,陈某等4名疑犯潜逃在外。

  民警乔扮国土员工检查

  在逃16年疑凶落网

  自今年“清网行动”开展后,三亚市森林公安局临危受命,全面接手侦破此案。为了给嫌犯宽大处理机会,局长吴展鹏亲自给犯罪嫌疑人家属写了多封言辞恳切的规劝信,并多次带队到嫌犯家中做其亲属思想工作。同时张贴告示,希望嫌犯早日投案自首。无奈4名嫌犯冥顽不灵,规劝未见效果。

  为尽快抓获嫌犯,该局成立了特别行动小组。经过近两个月的摸底调查,民警终于锁定了嫌犯的具体位置。11月18日,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之一陈某出现在三亚市吉阳镇某建筑工地。

  得此消息后,吴展鹏局长立即召集行动小组兵分两路,分头行动。为避免惊动陈某,民警扮成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以检查违章建筑为由进行询问,趁此机会其他几名民警迅速接近陈某,当陈某发觉企图反抗时,已被民警牢牢擒获。

  同案犯保亭落网

  警告另两名疑犯快自首

  11月23日,行动小组获悉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藏匿在保亭的南林乡。吴展鹏局长亲自挂帅,带领行动小组民警悄然来到南林乡,并与南林乡派出所立即取得联系,组成抓捕小组伺机进行抓捕。经过周密部署,犯罪嫌疑人陈某最终在民警的合围下落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三亚森林警方呼吁另外2名在逃人员赶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南国都市报 记者 良子  通讯员 吴海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