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兄弟2人盖房缺钱盗割电缆被抓

2011年12月14日 14:5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里盖房缺钱,长安区赵某兄弟俩盯上了通信电缆,深更半夜开着专门租来的汽车盗割电缆,然后再以低价卖给废品收购站。

  赵某兄弟俩是长安区五台街办西尧村农民,今年兄弟俩想在家里盖新房,但是由于缺钱,房子一直没能动工。赵某把自己的难处告诉了朋友、同村村民赵某某,两人一番商讨,决定盗割通信电缆卖钱,甚至先到三爻村附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进行了实地“考察”。赵某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哥哥后,哥哥表示支持并加入进来,还拉来他们的姐夫牛某帮忙,4人进行了分工。

  12月2日凌晨1时许,经过事先踩点,4人来到户县庞光镇一处比较隐蔽的庄稼地,10几分钟后,几百米长的通信电缆被他们盗割。当天,4人低价将盗来的通信电缆卖给废品收购站,获利4300多元。12月3日凌晨,4人流窜到户县草堂镇上草村作案,赵某开着租来的越野车在远处放风等候。凌晨2时许,草堂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上草村时发现了赵某,但是在赵某身上以及车内,民警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赵某谎称送朋友回家路过此处。与电信部门联系后,民警才在上草村村北发现了作案现场,此时被盗割的电缆还散落在地上,但其他3人已不见了踪影。

  昨日,记者从户县警方了解到,赵某等4人先后两次作案,共盗割通信电缆400余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万多元,四五百住户家里电话受到影响。

  截至昨日,赵某兄弟俩和涉嫌销赃的路某、焦某先后被抓获。目前,4人均已被刑拘;牛某和赵某某在逃,警方还在积极抓捕中。(记者 张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