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公交上提醒乘客防盗 下车遭小偷报复殴打

2011年12月14日 15:4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车上发现小偷立即提醒乘客防盗,不料下车时遭报复被殴打至昏迷

  保安班长张荣生 见义勇为好样的

  只因在公交车上“提醒”被窃者当心扒手,普陀区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保安张荣生师傅下车后被3名小偷“铆牢”,在僻静处被殴打直至昏迷。事后,他对谁都没有声张,直至微博网友“缪佳庆”报料大家才知道此事。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张师傅第一次挺身而出了。

  今晨记者来到利群医院,身材瘦小的张师傅睡在脑外科病床上,护士正帮他输液。张师傅后脑被缝了5针,前额也有伤口,身体有些虚弱。一见到记者,低调的他连连摆手说“小事情,不要采访了,谢谢你们”。爱人在一边悄悄说:“他就是这个脾气,单位里评先进他也推掉。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以前他还抓到过小偷呢!”

  据了解,12月8日晚8时许,张师傅乘838路前往利群医院配药。在车上看到2个小偷下手行窃,马上不动声色推了遭窃乘客一下。那乘客经“提醒”顿时警觉起来,小偷没能得手。这一幕被站在张师傅身后的第三名小偷看在了眼里。结果,3个小偷跟着张师傅下车来到僻静处,一顿拳打脚踢将他打至昏迷,醒来后小偷早已逃走,张师傅只好支撑着爬起来自己去医院就诊。经诊断,伤情为脑后部皮外伤,现已无大碍。

  张师傅是上海市保安服务公司普陀分公司员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保安班长。“事发后他也没跟我们说,还是我打电话过去才知道的。”保安公司蒋队长告诉记者。目前,普陀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 金旻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