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东莞民工见义勇为遇害 肇事者全部归案

2011年12月14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2月14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面对突然闯入女工宿舍的4名陌生醉酒男子,军人出身的员工黄小海仗义出面劝阻,却被滋事男子视为多管闲事,双方发生争执,势单力薄的黄小海被匕首刺中心脏,导致失血过多,当晚抢救无效身亡。记者今天从东莞警方获悉,4名肇事男子已全部归案,东莞东城警方目前正协助其家属申请“见义勇为”。

  今年10月5日晚12时,东莞东城信佳购物广场景湖店四楼的女员工宿舍,突然闯入4名醉酒的陌生年轻男子,两名男子一边用脚猛力踹其中一个房门,一边大喊“聂X,你给我出来!”

  据介绍,聂某是信佳购物广场的一名收银员,不过,她并不住员工宿舍,而是在外面租房住。两名男子的大喊大叫,影响了其他员工休息。在旁边宿舍的黄小海听到响动便走了过来,劝阻男子说,“聂某不住这里,你们去别的地方找吧。大家都已睡了,你们这样踢门影响到别人休息。”

  黄小海的仗义,被前来滋事的男子视为多管闲事,也激怒了其中两名满嘴酒气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挥舞匕首,用力刺入了黄小海的心脏,导致其当场流血不止。同事随即报警,受伤的黄小海被迅速送到医院救治,终因失血过多,于当晚不治身亡。

  “黄小海出面制止外人前来闹事,不仅是出于对公司的负责,也是对同事的一种保护。”黄小海生前的一名同事表示,假如当时陌生人前来员工宿舍闹事,黄小海和其他同事没有出面制止,而行凶者要找的收银员聂某又恰巧在宿舍,岂不是任由陌生人欺负?“黄小海虽然不在了,但是他的这种见义勇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下次遇到不平事,我也会站出来。”

  信佳购物广场一位负责人介绍,肇事男子上楼时,是踹楼梯附近两间宿舍的门,而黄小海的宿舍,距离这里有20多米,黄小海的宿舍并没有受到骚扰,但军人的正义感促使他走了出来。肖经理还证实,黄小海和收银员聂某只是一般的同事关系。

  而信佳购物广场的员工透露,其中的一名行凶者在追求聂某,但聂某一直未同意,这可能是造成陌生男子前来滋事的原因之一。

  “虽然凶手已经抓到了,我觉得弟弟黄小海死得太冤枉了!”黄小海的姐姐黄小庆称,他们老家在湖北大别山深处的农村,早年丧父的黄小海从小就懂事。2004年,18岁的黄小海如愿以偿,终于穿上戎装进入了部队。在部队里,黄小海表现优秀,2005年还被评为上等兵。“弟弟已经死了,但不能让他的血白流,我希望他的这种精神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

  目前,涉案的4名男子已全部逮捕归案,东莞警方还表示“可以协助家属申请见义勇为。”而黄小海家属已与信佳购物广场方面达成协议,信佳购物广场赔偿家属7万元。(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