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温州一夫妇为躲债 四天之内上演离婚复婚再离婚

2011年12月1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2月14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华萱)浙江温州平阳一对夫妇结婚将近20年说离就离了,离婚证领了才三天马上又跑去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复婚,热乎劲儿才过了一天又离婚收场。近日,在平阳法院审结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两被告的婚史记录让人大跌眼镜。

  原告韩某诉称,2010年9月、10月间,被告王某向原告韩某借款两笔合计30万元,但此后一直没有还款。

  2011年11月30日,平阳法院受理了原告韩某诉被告王某和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韩某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以借款人王某与宋某系夫妻关系为由要求查封登记在宋某名下的一间房屋,并提供了相应担保,法院依法查封了宋某名下的房产。

  经法院审查,被告王某与宋某于1992年登记结婚,于2011年11月25日离婚,同年11月28日复婚,11月29日再度离婚。基于王某借款时间系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两被告频繁地变更婚姻关系,在婚姻这座围城里进进出出,不排除有转移财产的可能性。

  该案经办人王法官向两被告释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一方名义所欠的债务原则上为夫妻共同债务,即便双方离婚了也应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后原被告双方自行协商达成和解协议,本案以原告撤诉结案,法院依法对宋某的房产解除查封。(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