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20元买肉钱起争执 男子杀死叔祖父埋尸祖母坟墓

2011年12月1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 (牟伦祥 姜冬燕)重庆一男子陈某因20元买肉钱与叔祖父起争执,一怒之下连捅叔祖父10余刀致其当场死亡,并埋尸祖母坟墓。记者今日从重庆市检察二分院获悉,该男子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查,陈某,1981年7月出生,初中文化,家住重庆忠县新立镇海珠村4组。2011年5月14日,陈某叔祖父出门赶集前,向陈某索要20元钱买肉。陈某没有答应,并大吼叔祖父,让其别烦他,双方因此发生争执。陈某一怒之下将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把水果刀拿起,朝叔祖父的胸腹部一阵乱捅,直到对方倒地不起才罢手。经司法鉴定,死者系外伤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公诉机关指控,当晚10时许,陈某从家里拿了一把锄头掘开祖母坟墓,再往下挖坑。然后,他返家将叔祖父尸体背到祖母坟墓处,将尸体放入挖好的坑里,再将尸体覆盖。陈某随后用衣裤擦拭屋内血迹,将凶器用水洗净埋入祖母坟墓。5月16日,陈某乘车到四川省安岳县其岳父家躲藏。

  陈某叔祖父在5月14日失踪后,家人四处寻找未果。5月20日下午,当地一农妇在自家地里干农活时,闻到一股臭味,扒开草丛看见陈某祖母的坟墓被人挖动,很多苍蝇在坟上飞舞。得知消息的陈家儿女,刨开坟墓发现一具已开始腐烂的尸体,他们从衣服上辨认出被害人。

  经公安机关排查,5月22日凌晨,陈某在四川省安岳县长河源乡被抓获归案。

  经查,陈某2008年在福建省打工期间,发现有精神障碍。此次案发后,经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鉴定,陈某是精神分裂症(残留期),为限定责任能力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宣列因纠纷持刀杀害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经鉴定被告人陈宣列在作案时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因此,陈某一审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17663元。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