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32年前负案潜逃 改名换姓漂白身份成亿万富翁

2011年12月14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刘波 谭顺华)男子结伙拐卖妇女,改名换姓潜逃多地,及至落网俨然“变身”亿万富翁。重庆忠县公安分局14日通报称,32年前的漏网逃犯王某目前已被捉获,其亦成为当地警方目前抓获的在逃时间最长的逃犯。

  1979年7月,嫌“打工累又不挣钱”在外闯荡多时的王某、王某某、刘某等人聚在一起谋出一个快速致富的方法——贩卖妇女。几人回到忠县以介绍婚姻为由,将忠县籍女子张某、欧某、秦某、苏某等17人以45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拐至河南南阳县、唐河县等地卖与他人为妻。案发后,刘某、王某某等三人相继落网,王某则侥幸逃脱。

  自今年“清网行动”启动以来,忠县警方成立46个追逃小组梳理历年逃犯,王某则是其中之一。此时距案发已过去32年,当初的办案民警均已退休,追逃民警无丝毫线索。随后,专案组民警来到王某户籍所在地大量摸排、走访,发现其自案发至今32年里都没回过老家。

  其后,民警又对王某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发现2010年王某的家人偶尔和外地一陌生号码联系。民警再次来到王某所在村社摸排、走访,并从村委、村民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2010年王某父母相继去世,王某的子女曾回家奔丧。民警据此分析,王某父母的墓碑上应留下了王某及其妻子、儿女的线索。当日凌晨,民警赶到王某父亲坟前,出乎预料的是,墓碑上除了王某妻子项某信息外,未见王某名字,案情陷入胶着。

  民警分析,当年王某犯案后,为逃避警方追捕,在外多年可能漂白了身份,无法直接获取具体信息,但其妻项某应如实登记了入户信息。随即,民警通过全国常住人口信息系统的海量比对,查实了项某等人的真实身份,并顺利反查到了王某落户在江西瑞昌、化名王勇的线索。

  12月2日,专案民警根据王某户籍信息赶往江西瑞昌,待抵达后方发现王某已有两三年未在户籍地居住,线索再度中断。民警当即在江西瑞昌展开新一轮走访,成功摸排出王某现在河南新乡搞房地产开发,同时还查到其电话号码,当即联合技侦大队民警火速赶往河南新乡实施抓捕。

  12月8日晚,经过七昼夜奋战,专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在河南新乡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而时隔三十余载,此时的王某已成为当地身家近亿的地产富豪。

  在警方充足的证据面前,王某如实供述当年犯下的罪行。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