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痴情男被骗传销 为脱身用刀片割女网友脖子

2011年12月15日 1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男子网聊认识一名女子。孰料,男子遭遇工厂裁员后,轻信女网友帮其找高薪工作的话语,千里迢迢来到我市灌南县后,陷入传销陷阱。发现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男子为脱身,冲动之下用刀片割向女网友。日前,经灌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灌南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未遂),依法判处郭兵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网聊结交“知心”女朋友

  郭兵(化名)是贵州山区人。2010年年底,他学会了上网,网络给他带来了很多乐趣。

  学会上网没多久,郭兵上网聊天时无意间结识了一名女子李梅(化名)。两人渐渐熟悉了起来,还进行了视频聊天。视频中,郭兵看到对方身材高挑,颇有几分姿色。这不禁让已经28岁的郭兵产生了爱慕之情。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交流,郭兵与李梅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每次聊天时,郭兵都会把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毫无保留地告诉李梅。在郭兵看来,李梅也很真诚,也时常告诉自己她身边发生的事情(从没有向郭兵透露过任何与传销相关的信息)。

  失业后女网友“好心相助”

  今年年初,在朋友的帮助下,郭兵前往浙江义乌一家工厂打工。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郭兵十分珍惜,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工作赢得工厂老板和同事的信任。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初,郭兵所在工厂因为效益不好,大批工人被裁员。郭兵也在其中。失去工作后,上网成为了郭兵唯一可做的事情。

  在网上,郭兵向李梅诉说了自己失业的苦闷。让他根本没有想到的是,身为传销人员的李梅此时正在积极发展“下线”。李梅在网上先对郭兵安慰了一番,同时谎称自己工作地点(连云港灌南县)工资很高。这让郭兵充满了期待,李梅随即表示可以帮他在灌南县找一份高薪工作。得知李梅愿意帮助自己找工作时,郭兵特别开心,立即表示自己愿意前往灌南。

  为脱离传销 用刀片割女网友

  5月底,郭兵从义乌乘车来到灌南县。见面后,郭兵对李梅更有好感,因为对方比网络视频中更好看。两人短暂聊天后,郭兵提及自己找工作的事情,李梅没有正面回应,转移了话题。

  让郭兵有点不解的是,李梅在跟自己交流时以“人生价值”为聊天内容,逐渐向他灌输一些传销思想。真正让郭兵开始怀疑的事情发生在两人见面的当天晚上。郭兵被安排在一间集体宿舍居住,自己的所有行踪都有人跟着,包括上厕所。次日早晨,郭兵发现自己身上仅有的100多块钱也不翼而飞,当即怀疑是同处一室的人所为。

  他随后找到李梅,希望能把钱要回来。此时李梅判若两人,不仅不理睬郭兵的请求,还对他训斥一番。直到这时,郭兵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

  6月份的一天,郭兵被李梅带到灌南县城一处广场。李梅继续对郭兵进行洗脑,劝他加入传销组织。此时,郭兵心中萌发了杀死李梅的想法,拿出随身携带的刀片,趁对方不备割向了李梅的脖子……

  因抢救及时,李梅脱离了生命危险,后经鉴定构成轻伤。郭兵随后被灌南县公安机关依法逮捕。(连网 记者 唐金鑫 通讯员 谢中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