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以离婚相要挟逼丈夫潜逃 6年后带其投案自首

2011年12月16日 09: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年前,她以离婚相要挟反对丈夫自首。他踏上逃亡路

  6年来,他和她每年相约,一年见一面

  这一次重逢后 她搀着他,劝他,去自首吧

  这个决定,在她心里纠结了6年。

  6年前,为了替老乡出头,她老实巴交的丈夫老程,一夜之间成了杀人逃犯。

  老程想自首,却遭到家人反对,她当初甚至以离婚要挟。无奈之下,老程过起了逃亡流浪的生活。但无论老程身在何处,每一年,她都不远千里,按照上一年的约定,去寻找丈夫,为的就是想知道丈夫这一年过得好不好。

  这一次,经过5天的苦苦寻找,她终于在温州郊区的垃圾箱前,见到了丈夫的身影。见面的那一刻,让人心酸不已:日渐憔悴的老程,趴在垃圾箱前努力翻着……

  眼前的这一幕终于让她下定决心,她对丈夫说,“我们走吧,去自首。”

  她带着丈夫从温州赶到余杭,直接送到警察面前。

  民警跟我说,你们要把这个故事说给更多的人听,希望能给那些依然在逃的人们一种启发。

  为帮老乡出头,他成了杀人逃犯

  老程是个地道的农民,在安徽老家守着 10多亩地。

  2005年6月底,43岁的老程收完麦子,种下黄豆,迎来农闲季。

  老程家没几个钱,自从妻子患病动手术后,更是穷得叮当响,二儿子和小女儿还在读书。为了让一家人生活好过点,老程从安徽来到余杭帮24岁的大儿子卖西瓜。

  7 月 1 日深夜,劳累了一天的老程睡得正酣,一阵紧急的敲门声将他惊醒。几个老乡冲进来说,“小徐被人欺负了。”

  “小徐”是老程妻舅的堂弟,被人欺负了,怎么不管?老程等人人手一根棍子,坐上小货车前往“小徐”上班的厂子讨说法。

  他们赶到的时候,“小徐”已经被打倒在地上。老程等人二话不说,抡着棍子冲上前去,将对方狠狠打了一顿。

  第二天早上,老程去地里收西瓜,才知道那人被他们打死了。

  出人命了!老程懵了。当天,就跑回安徽老家,打算见完家人最后一面去自首。

  可是这个决定遭到了家人的竭力反对。老母亲抱着老程哀求:“儿啊,打死人要偿命的,你进去了,这个家就散了啊……”

  “你要去自首,我们就离婚!”妻子抹着眼泪,苦苦相劝,“你还是逃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