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口角将人打死 潜逃中身着新衣露马脚

2011年12月16日 11:3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身患残疾的男子突然被发现死于家中,头部有明显创伤。该男子生前以拾荒为生,他究竟与谁结下恩怨,是案发后突然刮去长胡子的村民侯某,还是长年不换衣服却在案发后换了身衣服的马某?

  随着警方调查深入,案件逐渐真相大白。

  死者生前经常与他人喝酒

  12月3日下午2点多,新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桂山街道办青龙社区克租克村路边石棉瓦房里发现一名男子死在里面,头上有多处伤痕。

  接到报警后,新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桂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

  只见死者为一名身患残疾的拾荒者,右腿膝盖部以下已被截肢,身份暂无法确定,在他生前居住的简易石棉瓦房里,警方发现房中沙发的坐垫、靠背、扶手处及房中空心砖上均有血迹,地上有散落的木片等物。

  经初步对尸表进行检查,死者头部有裂创伤,经分析系他杀。

  鉴于案情重大,警方及时成立了专案组。

  由于死者系一名外地拾荒者,警方所能掌握的唯一线索就是死者曾于2009年到桂山派出所报过案,当时他自称姓杨,墨江县人,报称假肢被盗。

  为查实该案,专案组一面派出工作组到墨江县核查死者身份,并向各友邻县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查找尸源;另一方面围绕死者生前的社会关系、日常活动情况展开细致调查。

  经过深入走访得知,死者杨某生前嗜酒,平时仅靠捡废品卖维持生计,旁人都称他为“老跛脚”,且杨某经常与克租克村的杜某、绰号“毛胡子”的侯某及暂在城东的马某等人来往,几人平日无所事事,大多时间聚在一起喝酒。

  此时,警方已根据走访、尸检结果分析得出初步结论:该案口角纠纷后激情杀人的可能性较大。

  抽烟起争执 马某打死对方

  经专案组调查,案发前,“毛胡子”侯某曾到过现场,他有作案时间,且案发后,他突然刮了平日里留着的长胡须。此人长期酗酒。就在侦查员问他近几天的行踪时,他也叙述不清。但民警仍从他的话里得到一丝线索,侯某提起马某曾打过受害人。

  当民警找到马某时,马某称他12月1日一天都与杜某在一起,两人早上在工棚喝酒,下午又到杜某家喝酒,2日、3日又一直在家没出门。

  为使侦破工作取得突破,警方扩大了侦查范围。走访中,民警重新获得一条重大线索:马某平日几乎一个月都不换一身衣服,而案发后,他一反常态换下前几天所穿的衣服。

  该情况被第一时间反馈到专案指挥部。

  12月6日晚上,专案组传唤了马某。起初,马某拒绝交代案件事实。但当民警在他住处搜出沾有血迹的衣物时,马某这才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

  原来,12月1日14时许,马某到受害人杨某住处找烟筒吸烟,看到受害人正和侯某喝酒,他也加入。

  16时许,因马某到杨某住处吸烟而不带烟等问题,杨某和马某发生争吵。之后,杨某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把小刀吓唬马某,马某顺手从床边拿起一瓶装着水的塑料瓶,砸向杨某的鼻子。见状,杨某拿起拐杖戳马某,醉酒失去理智的马某抢过拐杖,朝受害人头部、身上砸去,连拐杖都被打断……

  马某和侯某离开现场后,杨某因创伤性休克死亡。(刘晶晶 陈猛 李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