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窃现场仅留烟头鞋印 警方据烟蒂抓获群贼

2011年12月16日 14:3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年前,十几名盗贼在沈阳客车厂偷走3吨铜线,盗窃现场只留下了一个烟头,群贼仿佛人间蒸发。4年后,警方根据那枚烟蒂上测出的DNA信息,找到了盗贼,并将其中的7人抓获。多行不义必自毙,另4名盗贼在3年前的一次作案时,驾车逃跑发生车祸死亡。

  现场仅留下烟头

  2007年9月6日深夜,一辆大货车悄悄停在沈阳客车厂墙外,几个黑影翻墙进入工厂,躲开更夫的视线,摸到废旧物资库。半小时后,仓库内价值几十万元的紫铜线被运走。

  案发后,沈铁警方在现场提取了一个烟头和几个鞋印,根据现场勘查,确定为团伙所为,盗贼至少在六七名以上。铁路警方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但久侦无进展,成为积案。今年11月,沈铁公安处将此案列为要案再次发力侦破。调查中,民警想到了烟蒂,通过比对,测出了嫌犯的DNA。

  测出DNA找出群贼

  随后,铁警向全国公安数据网求助,北京警方的DNA数据库显示,一个叫谢纪东的DNA数据与烟蒂上的完全吻合。谢纪东,42岁,河南人,2008年被北京警方抓获,罪名就是盗窃。谢纪东于今年11月13日刚刚刑满释放,哪想到又被抓获。

  经突审,谢纪东交代了伙同10名河南老乡一同盗窃的事实。

  随后,沈阳铁警分兵作战,赴沈阳、北京、河南、河北等地追捕此案的嫌犯。其他6人全部归案,另有4人于2008年9月在河北省唐海县盗窃电缆被发现后逃跑中发生车祸死亡。12月15日,警方宣布沈阳客车厂盗窃案告破,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崔平 通讯员凡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