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车祸身亡数十名家属堵路 “带头大哥”被拘

2011年12月16日 15:00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车祸身亡数十名家属堵路“带头大哥”被拘
死者家属堵路现场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男子驾驶小货车与其他车辆相撞,最终导致死亡。家属认为交警没有及时通知,并在家属没有到达的情况下就将尸体封存,属于处理不当,聚集40多人闹事,并采取堵路等极端行为。最终,警方依法对带头闹事的家属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两车相撞一名司机不治身亡

  10日下午1时35分许,在抚生路与云飞路的交叉路口,驾驶车牌为赣A56023大货车的陈某,在由东向西行驶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的车牌号为赣A6N987小货车发生碰撞。车祸中两车受损,而小货车的司机刘某在车祸中身受重伤,在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而车祸发生后,大货车司机陈某弃车离开了现场。

  交警通过手机信息联系家属

  事故发生后,负责该处交通秩序的交警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了解到小货车司机刘某已经死亡,遂立即通知南昌市公安局法医基地,将刘某的尸体运往该基地保存。经查,死者刘某为新建县生米镇青岚村新基自然村人。

  为了找到死者的家属,民警从死者手机信息中,找到了刘某家人的电话,并随即电话通知了其家属。

  闻噩耗死者家属情绪激动

  当日下午5时许,死者刘某的家属40余人来到交警直属二大队。当值班交警将全部经过讲给家属听后,刘某的家属情绪非常激动,并表示交警在家属没有到达的情况下,就将刘某的尸体运往法医基地,他们不能接受,并扬言第二天要在交警大队内摆花圈、设灵堂。

  在与刘某家属解释的同时,该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也立即赶往南昌县小蓝邓埠村寻找证人做调查,并通过肇事车辆违法信息以及事故报警电话,查找到了肇事司机,要求陈某投案。

  经过交警的耐心劝导,肇事司机陈某最终消除了顾虑,在12月10日晚9时许,来到了交警直属二大队投案。

  50余名家属拦路闹事

  但第二天上午,刘某的家属50余人来到交警直属二大队,在该大队的院内摆花圈、打爆竹等,严重影响了交警部门的正常工作。

  在闹了1个小时后,刘某的家属又于上午10时30分许,来到洪城路拦路,致使洪城路一线交通一度陷入瘫痪。在西湖公安分局和交警直属二大队的民警劝说和疏导下,拦路人员最终离开了现场,洪城路也在当日中午12时20分许恢复正常通行。

  “带头大哥”被行政拘留15天

  由于死者刘某的家属的行为,给公共秩序带来了较大影响,警方对此事进行了调查。14日,西湖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巡逻大队,将带头组织此次闹事的死者刘某的堂哥刘某某抓获。

  “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违法了,不过我现在认识到了错误。”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某某说道。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在10日下午1时35分许,但是家属3个多小时后才接到警方电话,据此家属认为其中存在“问题”,并因此在直属交警大队闹事后,又到洪城路堵路。

  昨日,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警方已经对刘某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程志强 戴伟 记者 熊金标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