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名“保险柜大盗”落网 作案13起涉案值52余万

2011年12月20日 15:0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窜京、宁、甘三地,5个月作案13起,涉案价值达52万余元——

  会宁3名“保险柜大盗”落网

  自今年3至8月份以来,(甘肃)会宁县新庄乡杨岔村3名20岁出头的青年,先后流窜至北京、宁夏和白银、平川、会宁等地,撬盗保险柜、机动车和电脑等物,实施作案共13起,涉案总价值52万余元。19日下午,平川区公安局就该案侦破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作案平川

  今年7月28日凌晨,白银市平川区“盛华小额贷款公司”的一个保险柜和两台电脑被盗走,保险柜内装有国库券10万元及抵押的房本等物;8月30日凌晨,平川区移动通信公司广场营业厅内的3个保险柜被同时盗走,保险柜内装有19部手机及2000余元现金。

  两起撬盗保险柜案件发生后,平川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排摸侦查,专案组在白银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终于锁定了会宁县新庄乡杨岔村农民王某成有重大作案嫌疑。

  相继落网

  9月25日,根据专案组的部署,4名侦查员赶赴会宁县新庄乡杨岔村,由外向内对嫌疑人王某成居住地进行严密布控,并在王某成家选择地点潜伏蹲守、张网以待。经过10多个小时的无声较量,9月26日13时许,当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刚一出现,就被侦查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抓获。

  经过一番凌厉的审讯攻势和心理较量,一直心存侥幸、拒不交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成最终败下阵来,交待了其伙同犯罪嫌疑人王某腾、王某飞兄弟俩盗窃平川区两家单位保险柜的犯罪事实。根据王某成的供述,专案组又随即对在逃的王某腾和王某飞两兄弟进行网上追逃。10月3日和11月5日,两人分别在北京和重庆两地落网。

  作案13起

  经警方查明,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流窜至北京、宁夏和白银、平川、会宁等地盗窃作案共13起,其中撬盗保险柜7起,盗窃机动车、电脑6起。盗窃所得赃物电脑12台,手机60余部,轿车1辆,现金4.1万余元等财物,涉案总价值52万余元。他们作案时将保险柜移出室外无人处,用撬杠强行打开,盗取柜内现金物品。案发后,其中一名嫌疑人曾将赃车藏匿于会宁老家的一处窑洞中。目前,已追回手机8部,轿车1辆。(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陈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