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朝阳区5年59人因暴力拆迁被查处

2011年12月21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朝阳区检察院向朝阳区人代会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称,五年来朝阳区检察系统办理野蛮拆迁、暴力拆迁等犯罪28件59人。

  报告称,作为城乡一体化、土地储备重点区域,朝阳区检察系统加强了涉农检察工作,其首要是依法打击各种影响农村稳定、侵害农民权益、危害农业生产的犯罪活动。五年来办理野蛮拆迁、暴力拆迁等犯罪28件59人,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违法批准发放拆迁补偿款等职务犯罪案件11件17人,保障拆迁整治和城乡接合部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针对职务犯罪案件,报告称加大了查处的力度。深入金融、教育、医疗卫生、工程建设、房屋拆迁、土地储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打击职务犯罪案件专项活动,深挖窝案串案,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09件126人,渎职侵权案件11件13人,其中大案77件,局处级以上干部3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300余万元。

  其中,加大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案件力度,对朝阳区土储拆迁过程中发生的玩忽职守案等渎职案件依法严肃查办,切实保障了拆迁资金安全。(记者 孙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