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引狼入室”遭谋财害命 15年后案犯落网

2011年12月21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2月21日电(翟李强 郑相元)广西北海警方21日披露,15年前,一名在北海的湖南籍女子趁丈夫不在家时,设宴款待两位老乡,不料女子却惨遭劫财害命。警方辗转四省六市后,日前终在江西南昌将其中一名嫌凶擒获。

  据警方披露,1996年7月下旬,时年22岁的湖南沅江籍男子冷某军与同乡兼同学夏某在广东东莞做餐馆生意亏本倒闭后,来到北海寻求发展商机。期间,结识了湖南籍女子郭某。

  同年8月1日,郭某趁丈夫及孩子回湖南老家后,在家设宴款待冷、夏二人。冷、夏二人酒到三巡,便对郭某殷实的家境起了歹念。趁郭某不注意,二人用绳子勒住其脖子,致其窒息死亡。随后,冷、夏二人将郭某家中的一台BP机、两本存折,连同一台影碟机和一台传真机以及100元现金一起劫走,涉案价值逾万元。

  案发后,北海市警方经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并多次派出民警前往广东和湖南等地展开拉网搜查,但未能发现冷某军及夏某的踪影。

  今年10月10日,“清网行动”百日攻坚战打响后,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将侦破该案列为“清网”重中之重任务督办,通过加大信息比对和活动轨迹碰撞,终于发现冷某军的踪迹。警方立即扑向广东、深圳、江西等地,与当地警方共同展开追捕行动。12月9日下午,警方在江西南昌将躲藏在宾馆的冷某军成功擒获。

  据犯罪嫌疑人冷某军供认,他们当年逃离现场后,带上赃物乘快班逃到广东东莞。第二天听闻北海公安已派人前往东莞找他,知道事情已经败露,立即从街边制作了一张的假身份证,化名“冷家辉”躲藏到深圳郊区做苦工。经过一年多的拼命积蓄后,冷某军做起小生意。由于身负命案,冷某军生意做得极为谨慎,并发了财。落网前的冷某军在深圳有房、有车、有妻室和一对4岁的双胞胎女儿。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