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打工男子想当“月薪过万”公关先生被骗钱财(图)

2011年12月23日 16:1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男子想当“月薪过万”公关先生被骗钱财(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省会(石家庄)公安机关在省文化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民警秘各类诈骗活动的伎俩。然而,偏偏有一名来自江苏的19岁小伙,不理会宣传,而是看了公交站台上的小广告,梦想当“公关先生”被骗走近千元。

  昨日上午10时许,警方举行的宣传活动几乎进入尾声,社会各界群众忙着参观附近的警务站,这时一名身材偏瘦、头发有点发黄的小伙子找到民警詹荣报案。他说,自己找工作,给对方汇走近千元现金,说是让他在某大酒店大厅里等着面试,迟迟没有结果,怀疑上当受骗了。听完这些话,民警詹荣就明白了,小伙子掉进了一个老掉牙的骗局。

  仔细询问情况,小伙子才羞羞答答地说,自己姓朱,来自江苏农村,在省会某饭店当服务生。昨日上午,他在公安机关的展台前转了一圈,觉得没意思,跑到附近的公交站台上,被上面一则小广告吸引了。小广告上说,某大酒店招聘公关先生,主要是陪客户喝酒聊天,月薪过万,另有提成。朱某看了心花怒放,悄悄撕下小广告,按照对方留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接通电话,对方满口答应,让他先给一个账号打款900元,说是培训费、服装费等,朱某求职心切,没有多想,取出自己的工资,就把钱打了过去。

  随后,朱某按照对方的指示,来到省博物馆附近某高档酒店大厅等待面试。迟迟不见来人,他再次把电话打了过去,没想到对方说已经看到他了,形象不错,比较满意,不过再次让他给之前账号打300元管理费、押金。这一回,朱某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于是,他报了案。

  民警詹荣告诉朱某,这是一种常见的骗局,所谓的招聘公关的人事经理,本人根本不在石家庄。最简单的验证办法就是打114查询,看对方的来电地点。朱某照办,一查发现嫌疑人是从廊坊打来的电话。

  民警詹荣告诉记者,事后他们立即到银行查询,嫌疑人早已从异地将汇款取走。类似案件,他们一天能接好几起,上当受骗的绝大多数都是文化偏低、梦想发财的小青年。这类案件,嫌疑人往往大量张贴小广告,除了招聘“公关先生”还有“求精生子”等乱七八糟的广告,明眼人都知道是骗局,可是总有一些人上当受骗。

  民警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大家再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不要上当受骗。(记者 董世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