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清网行动”取得十大战绩

2011年12月2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2月25日电(记者 秦逸)沈阳市市长陈海波25日在出席沈阳市公安局“清网行动”总结表彰会上说,沈阳“清网行动”取得了辽宁省第一、中国一流的优异成绩,有力地伸张了社会正义、捍卫了法律尊严,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向沈阳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据了解,“清网行动”取得了十大辉煌战绩:一是抓获全国行动前网上逃犯比值突破151.7%;二是抓获外省网前逃犯突破1110名;三是抓获本省逃犯撤网率突破102.8%;四是抓获本市逃犯下降率突破96.96%;五是百警抓获逃犯数突破21.2名;六是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3名、B级逃犯10名,部督捕逃犯3名,抓获比值突破145.5%;七是故意杀人逃犯抓获比值达到77.19%;八是抓获本网逃犯逮捕起诉率达到100%;九是逃犯信息质量合格率始终保持100%;十是追逃战果始终保持干干净净,违法违纪零发生。

  陈海波市长说,全市公安机关要再接再厉,再创新佳绩。要大力推进平安沈阳建设。保持打击各类严重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全市公安战线要坚持把维稳和安保工作做为首要职责,不断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和分析研判,完善社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制定并实施各类应急预案。以加强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八项工作为重点,积极构建具有沈阳特色的社会管理体系。全面建立和实施居住证制度,继续加大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打击力度等。

  据悉,在“清网行动”的203个日日夜夜里,沈阳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厅整体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攻坚战果,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在全国公安机关第一个抓获了公安部A级逃犯宋涛;第一个被公安部通令嘉奖;第一个被公安部奖励100万元。(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