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警方查获假酒作坊:假“牛二”成本不超3元

2011年12月26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警方查获假酒作坊:假“牛二”成本不超3元
    12月13日,大兴区狼垡一村附近的废品收购站,收购站老板正把回收的酒瓶和瓶盖,按颜色、新旧程度分类装袋。
13日,狼垡一村附近废品站老板在等固定买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核心提示

  又近年节,亲友聚餐都离不开酒。很多人买高档酒时,总担心买到假的,但却对几元到十几元的低档白酒少了些戒心。

  有市民举报,大兴区狼垡一村一家民房内,夜半经常酒香刺鼻。记者经半个月暗访发现,面包车运进该租户家的是成桶的散装白酒,而租户家往外运的,却变成了成箱的牛栏山陈酿二锅头。

  公安和工商部门对该租户突击检查,发现全套白酒灌装设备。而租户的男主人,为躲避检查不敢回家。

  数百箱疑似假酒,被运到海淀区小营西路贮存,而后流向清河农贸市场等地。

  市场内,便宜近三分之一的假酒每天卖出几百箱,这些没有安全保障的酒,暗藏隐忧。

  初冬的凌晨,月光皎洁。大兴区狼垡一村,一连串声音打破了静谧。

  声音出自一个大院的房间里,玻璃瓶清脆的碰撞声、水流的哗哗声、间或有撕开胶条的刺啦声。

  清晨6点,房间归于平静,但附近的胡同里,总是散着一股浓浓的酒味儿。

  凌晨的酒香,有点奇怪。

  “酒香只怕巷子浅”

  住狼垡一村村委会北侧的很多村民,都经常闻到这酒香,但村里村外,没有一家酒品加工厂。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我们村这家,是‘酒香只怕巷子浅’。”一位村民欲说还休;倒是平房租户王正民(化名)一语点破,“有个邻居在屋子里灌装白酒。”

  王正民指的邻居,住在村委会北侧一个胡同的第四个大院。大院两侧的厢房,有多个房间对外出租。

  王正民说,灌装白酒的是对中年夫妻,男主人姓刘。他们在大院里至少租了两间房。

  12月2日凌晨三点,走进前院,右侧厢房一间门外,水流声、玻璃瓶碰撞声、撕开胶布封口的刺啦刺啦声再次响起。

  “赶紧装,今天弄的打包好了,马上送。”屋内一个男子说完,玻璃瓶碰撞声更加频繁。

  约半小时后,房门轻轻地被打开,老刘拿着电筒出门。一阵浓烈的酒味儿,立刻在小院内飘散。

  两个多小时内,房内三人都在不停忙碌。早上6点,房内几人才各自回卧室。

  12月2日到12月7日,这家人几乎天天“上夜班”。很多租户说,能听得出来,他们在尽量把声音降到最低,但隔壁几家住户,还是听得清楚。

  送散酒的河北面包车

  邻居说,老刘夫妻和儿子凌晨灌酒,原料和成品都是别人送来、接走。一辆面包车经常来送成桶的散装白酒。

  12月5日下午,老刘接到一个电话,随即一辆车号为“冀R××103”的五菱面包车驶进胡同,车窗上贴着黑色车膜。

  老刘对四周看了又看,一把拉开面包车侧门,里面露出很多齐膝高的白色塑料桶,里面装满透明液体。

  车上的两个小伙子蹦下来,帮老刘把这些桶提进屋子。记者走近面包车,浓浓的白酒味儿扑鼻。

  见陌生人靠近,老刘和俩小伙子立即停手,拉上车门,紧盯记者。对于靠近过的陌生人,老刘和媳妇总是让邻居家的小女孩“送”上一段路。

  几分钟后,车上的十来个大桶被运进屋子。

  附近小卖部的老板说,桶里装的是散装白酒,满满一桶能装50斤。从河北进货,每斤1.2至1.3元。

  送酒的车三五天来一趟,时间并不固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