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民警受重伤 把警官证交给战友“一起”追逃

2011年12月26日 15:1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26日以前,我市(重庆)还有网上逃犯5414人,其中命案逃犯653人。

  接下来短短半年多时间,随着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的开展,重庆警方向网上逃犯发起了凌厉攻势。

  截至12月15日“清网行动”收官,重庆警方交出如下答卷:到案4657人,清网率达86.02%,位居直辖市第一,在36个大城市中抓获绝对数排名第一。其中,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逃犯3人,部督捕逃犯6人,命案逃犯412人,潜逃10年以上逃犯547人;13名逃至缅甸、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的嫌犯先后投案自首。

  这是1983年开展“严打”斗争以来重庆抓获逃犯数量最多的一次———因战绩突出,近日,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5天前,公安部派出第四督察队专程飞赴重庆,深入渝中、巴南、丰都、永川、荣昌、潼南等地,对行动期间负伤的4位民警及多位优秀民警、困难民警代表进行慰问。

  重庆晚报记者受邀独家跟随公安部督察队和市公安局慰问组,见证了清网民警背后的付出。

  新闻纵深

  公安部督察人士

  重庆警方追逃战绩辉煌

  公安部督察人士介绍,重庆警方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有两方面重要因素:其一,不仅因为其追逃战绩辉煌,独创“捕狼行动”(专指缉拿命案逃犯)带动“清网行动”,捉拿的网上逃犯“含金量”更高、社会效应更显著;其二,重庆公安为此付出的牺牲代价相对最低。

  据统计,“清网行动”以来,我市警方集约18个业务警种,对口支援全市42个区县局,全市近4万警力全部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期间,仅4位民警负伤,其中,丰都民警洪宇、吴再元和荣昌民警唐国林均是追逃途中交通事故受伤;巴南民警陈贇则是连夜下村摸排时摔伤。无一人在抓捕对抗中负伤。此外,4位负伤民警带伤作战,全部完成了追逃或劝逃自首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