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泉州破特大金店劫案 如数追回被抢金饰

2011年12月26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泉州破特大金店劫案如数追回被抢金饰
    图为警方展示被追回的被盗金银首饰及案犯作案时使用的部分作案工具。 郭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12月26日电(林永传 郭斌)26日,福建泉州警方对外披露:泉州警方经62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破获“12.22”台商投资区东园街特大抢劫金店案件, 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总价值63万元人民币的被抢金银首饰全部追回,同时缴获犯罪嫌疑人使用的1支钢珠手枪等作案工具。

  2011年12月22日上午8时20分许,郭某娥(女,40岁,百崎乡人)报警称:2011年12月22日8时许,其经营的位于东园镇东园街清海金银首饰店被4个陌生男子持枪、持械抢劫,她和丈夫郭某海被歹徒用绳子绑住手脚,用透明胶带封住口,其丈夫还被歹徒用铁管打伤头部。被抢走的金银首饰有:金项链约25条,金手链约15条,金戒指约55只,还有2块金块,共重约800克,价值约25万元;白金项链约60条,白金手链约15条 ,白金戒指约50只,共重约700克,价值约20万元;银项链和银手链共100条左右,共重约7两,价值约3.5万元;还有其他一些零散金子,被抢金银首饰等总价值约63万多元。

  接报后,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卓庆忠和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立即带领两级刑技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同时成立“12.22”案件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通过对现场进行周密勘验,提取相关物证,对案件的现场及周边进行认真走访,查阅相关资料,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人数和体貌特征。

  23日上午,警方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分别乘坐两辆摩的到泉州市区,再换乘的士到石狮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后乘长途大巴逃往广东。

  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循迹追踪到广东省潮安县彩塘镇,对彩塘镇岭头村进行地毯式搜索,查找犯罪嫌疑人落脚点。24日晚8时30分许,终于在彩塘镇岭头村发现该案件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当晚9时许,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单某印 (男,绰号:阿彪,1989出生,贵州省毕节市人),并在其租房内找到被抢的黄金首饰。

  经初步审查,警方获取其他3名嫌疑人重要信息。24日晚上11时许,专案组在岭头村一网吧内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男,绰号:小军,1990出生,贵州省毕节市人)、汤某(男,绰号:猴子,1992年出生,贵州省毕节市人),陈某(男,绰号:马老二,1991年出生,贵州省毕节市人)。

  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12月22日上午8时许,在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东园街持枪、持械抢劫清海金银首饰店,抢走价值63万多元的金银首饰等犯罪事实。

  随后,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在漳州市区一出租房内缴获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使用的钢珠手枪一支。至此,距案发仅62小时,“12.22特大持枪抢劫金店案”成功告破,被抢的价值63万多元的黄金饰品也全部追回。(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