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太跌落楼梯身亡 装潢公司被判担责四成

2011年12月28日 16:2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装修房内杜老太从楼梯上跌落身亡,装修公司是否该担责?日前,静安区法院对杜老太家人状告上海同甜建筑装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甜装潢公司)和同济装潢公司赔偿案,判决由同甜装潢公司赔偿杜老太死亡各类赔偿案40%计人民币13.2万余元(本报曾在今年11月5日报道此案)。

  2011年3月13日,杜老太女儿与同甜建筑公司签订了承包《装饰装修合同》,工程价款为10.38万元。在工程《预算书》封面印有“同济装潢”文字、网址及“同济饰家”图标。今年7月5日下午,杜老太与女儿进入该装修房屋察看,杜老太不慎从楼梯上坠落身亡。

  今年8月中旬,杜老太家人起诉到法院要求同甜装潢公司、同济装潢公司连带赔偿死亡赔偿金等总计39.4万余元。

  法院认为,杜老太没有注意脚下楼梯空当不慎踩空,自身的疏忽大意直接导致坠落事件发生。装潢公司管理不当担责40%。

  法院还认为,尽管双方在签署的《装饰装修合同》、设计图等材料中多次出现“同济装潢”字样,但从未出现过同济装潢公司的公章或业务章,仅靠上述证据不能认定同济装潢公司与同甜装潢公司存在有出借资质、挂靠等关系。故同济装潢公司无需担责。(特约通讯员 李鸿光 记者 宋宁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