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会计遭辞退删财务报表报复公司 宽容老板拒报警

2012年01月02日 12: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不满被公司辞退,一名男子一怒之下,把原公司存在电脑上的一些重要数据给删了。近日,在芝罘区芝罘屯路经营一家五金公司的赵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无奈,赵先生找来专业人员才解决问题。 

  1月1日,在赵先生的公司里,赵先生指着电脑屏幕上一个“报表”文件夹告诉记者,这就是被删除的文件夹。赵先生说,两个月前,他通过网上招聘聘用了一位会计,小伙子姓王,“正好缺个会计,就让他来试试,试了两个月发现,小伙子技术不是很好,对工作也不是很认真,我就想把他辞退了。”

  元旦前,小王被公司辞退了。等到小王走后,赵先生打开财务室的电脑,这一看让他大吃一惊,“所有的财务报表和销售明细,我都存在电脑桌面的‘报表’文件夹里,等我看的时候,发现文件夹没了,在电脑里找了一个遍也没找到。”赵先生意识到,文件夹可能被人删除了。于是,赵先生赶忙给小王打电话,小王失口否认是自己干的。 

  “我不是很懂电脑,也没做备份,删了没法恢复,当时真是着急死了。”赵先生说,最后他通过朋友找来一位懂电脑技术的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将被删除的文件夹恢复,并确定了文件被删除的时间。“文件被删除时,只有小王一个人使用这台电脑,何况电脑有密码,别人根本没法登陆。”赵先生说道。

  当着记者的面,赵先生又给小王打了一个电话,在“证据”面前,小王没有再否认,“快过年了,我被开除了,心里很生气,就想着删了那些东西发泄一下。”小王说。

  “朋友都劝我报警,最后我还是没有那么做,只要他认识到错误改正就行了。”赵先生说。(记者 宗韶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