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代百余名学生买火车票加收“好处费”被查获

2012年01月0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代百余名学生买火车票加收“好处费”被查获
    重铁警方现场将火车票、学生证及加收的“好处费”发还给订票学生。 张晏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4日电 (杨佳燕 王景)记者从重铁警方获悉,重庆一男子严某通过倒卖上百张学生票非法牟利。4日,重铁警方将查获的116份学生证及火车票,发还给订票的学生。

  3日,重铁警方治安支队经过前期摸排,在重庆大学城端掉一个倒卖学生票窝点, 抓获倒票嫌疑人1名,查获学生票116张,总面值9164.5元。

  据嫌疑人严某交代,他利用学生想买票又不想排队的心理,通过到重庆大学城各大高校张贴广告及网上发贴等方式,与学生达成购票协议,并收集学生的学生证。随后,严某通过电话订票、网络购票等方式代定火车票,再以每张加收10元至40元不等的“好处费”卖给学生,从中牟利。

  4日,重铁警方治安支队带上查获的116份学生证及火车票,来到重庆大学大学城校区,现场将票、证及加收的“好处费”发还给订票的学生。

  学生王雨说,她看到校园里张贴的广告,就拨通了上面提供的号码,对方要求加价30块才帮她买回北京的车票。当她把学生证和票款交给票贩子后心里一直很忐忑,怕钱、证两失,耽误了回家。没想到今天接到通知,有警察专程为她送来了学生证和火车票,并且没有加收任何的费用。她说,自己今后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票。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