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原地税局局长王纪平之子被控代父敛财

2012年01月05日 08: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因涉嫌贪污1047万元、受贿435万元,正在接受司法审判(本报多次报道)。继王纪平之后,王纪平的儿子王汉清和弟弟王亚平,也因涉嫌伙同王纪平受贿被查。昨天记者获悉,王汉清和王亚平被公诉至东城法院。

  去年7月,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因涉嫌贪污1047万、受贿435万余元被检方公诉至北京市一中院。两个月后,王纪平在一中院出庭接受法院审判。检方指控称,2002年至2009年间,王纪平单独或伙同其亲属,利用担任市地税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产品采购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单位及个人给予的款物共计价值435万余元,其行为涉嫌受贿罪。检方所指的“王纪平的亲属”部分指向王纪平的儿子王汉清和其弟弟王亚平。

  王纪平案的公诉材料显示,2002年至2008年1月期间,王纪平接受其弟王亚平转达一王姓商人的请托,先后为这位王姓商人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本市一家公司承揽通州区地税局业务综合楼、市地税局税务档案馆工程等提供帮助。为此,王纪平涉嫌通过其弟王亚平多次收受90万元。

  王纪平案的公诉材料还显示,2002年至2008年,王纪平为一赵姓商人经营的公司承揽市地税局多项产品采购及服务业务提供帮助。为此,王纪平通过其子王汉清,涉嫌先后多次收受赵姓商人的公司给予的70万元和一枚价值9万元的钻戒。2005年至2006年10月,王纪平涉嫌为山东一家公司在承揽市地税局及各区、县局采购业务提供帮助,并涉嫌通过王汉清收受76万余元。

  记者获悉,王汉清与王亚平已被公诉至东城法院,法院已受理了检方对两人的起诉。但因王纪平一案尚未审理终结,目前王汉清和王亚平案处于中止审理状态。(记者王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