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一乡村医生手术后患忧郁 嫌母亲吵将其杀害

2012年01月05日 10:1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系限制责任能力人,一审因故意杀人被判刑8年

  忧郁症让乡村医生王某在生活中遭受痛苦,更可怕的是,他亲手将母亲打死。因系限制责任能力人,日前,王某一审被判8年有期徒刑。

  母亲死亡

  儿子突然跳楼

  去年3月15日下午,惠安黄塘的老王接到儿子的消息说,60岁的老伴在家里摔倒,伤情危重。

  老王回家看到,老伴曾某昏迷不醒,头朝大门,人侧躺在大厅楼梯下的地板上,儿子小王坐在旁边地板上,用手托着母亲的头。老王拿来血压计为妻子测量,发现已没任何血压了。120医生赶来,确认曾某已无生命迹象。

  曾某娘家亲人发现死者左右脸颊及额头各有一个肿包,后脑部有一处外伤,怀疑曾某是被人殴打致死的,于是打电话报警。

  民警到王家调查时,小王突然自己从三楼楼顶跳下,致胸椎骨骨折受伤,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嫌母亲吵

  他用铁锤电线行凶

  小王始终保持沉默,不配合民警的讯问。警方经过调查,还原了曾某死亡的真实过程:

  3月15日下午4时许,小王在家中二楼房间里要睡觉,因嫌母亲在楼下拿东西及打电话的声音影响他休息,下楼拿出一把铁锤击打母亲的后脑部致她倒地,后又用一条电线对折后勒住母亲的脖颈致她死亡。经法医学鉴定,曾女士系被勒颈(绳索为两股)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重病手术

  出院后忧郁严重

  据悉,小王今年31岁,已娶妻生子,是一名乡村医生,通过行医赚点生活费。然而,前年的一场大病,彻底改变了这个幸福的家。2010年12月18日,小王因患脑梗塞,不得不住院动手术,出院后右手没什么力气,右脚更严重,走路时右脚都没办法抬起来,且记忆力衰退、严重失眠、情绪低落。老王向警方反映,儿子有时候还会自言自语,平时大多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出院后一直都在服用治疗类的药物及抗焦虑、抗抑郁类药物。

  有精神病

  一审获轻判

  经省精神卫生中心司法所鉴定,认为王某患中度忧郁症,受精神疾病的影响,他作案时对自己行为的控制能力削弱,有限定责任能力。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王某故意非法剥夺母亲的生命,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某的犯罪行为造成的后果严重,本应予以严惩,鉴于他为限制责任能力人,依法予以减轻处罚。(东南早报 记者黄墩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