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19名处级以上干部以权谋私被查办

2012年01月05日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检方共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24497人 其中宝安看守所原所长王某受贿被查处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2011年深检察机关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24497人。其中,查办19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宝安看守所原所长王某也因受贿被查处。

  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

  同比上升4.9%

  据检方透露,2011年深圳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4004人,提起公诉24497人,同比分别上升4.9%、5.7%。其中批捕故意杀人、绑架、强奸、抢劫、抢夺、盗窃以及涉黑、涉黄赌毒犯罪14053人,起诉14151人。

  2011年,深圳检方突出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全年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渎职侵权犯罪40件52人。集中开展工程建设、环境监管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依法查处渎职犯罪8人。坚决查办发生在监管场所的职务犯罪,查处了宝安看守所原所长王某等3人受贿案。

  行贿污点企业

  被列入黑名单

  2011年,深圳市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08件137人,其中,100万元以上大案11件,查办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案件19人,重点查办了工程建设、税务征收、医药卫生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权钱交易案件65人,重点查办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贪污贿赂案件45人。严惩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的行贿行为,依法查处行贿犯罪39人。同时,积极参与“清网”行动,抓获在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1人。

  检察机关将有行贿犯罪污点的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向社会提供查询1416次,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记者 王纳 通讯员 崔玉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