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医院保安抢劫医生后杀人焚尸 终审被判死刑已行刑

2012年01月05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深圳市中级法院举行刑事宣判执行大会,对四宗涉及抢劫、杀人、制售毒品的重大刑事案件作出终审宣判。会后,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焦乐乐、刘天军、陈燕斌、林汉洲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医院保安抢劫杀害医生

  罪犯焦乐乐,原系深圳市××医院保安员。2003年4月因犯抢劫罪被判刑,2004年6月刑满释放。2008年,焦乐乐经李××介绍到深圳市××医院当保安。其间,罪犯焦乐乐发现李××在该医院当医生收入很高,遂产生抢劫李××之念。2009年初,焦乐乐找到其表哥毕××(已判刑),提议对李××实施抢劫。抢劫后两人杀人灭口,焚尸后逃离现场。

  假借介绍工作劫财杀人

  2007年11月,罪犯刘天军起意抢劫并购买了2把水果刀,在龙岗区南联社区一带寻找作案目标。同月24日10时许,刘天军在南联社区五洲风情商场门口见被害人刘×向路人分发求职传单,即以介绍工作为名,将刘×骗至其租住处房内。刘天军下楼购物,返回现场时见刘×在呼救,遂用水果刀刺死刘×后逃离现场。作案后,刘天军从刘×的邮政储蓄卡内取出存款600元,用该卡购物消费71.20元。

  租房为名抢劫强奸杀人

  故意杀人、抢劫、强奸罪犯陈燕斌,男,汉族。2006年10月因犯抢劫罪被判刑,2009年5月刑满释放。2010年4月29日,陈燕斌以租房为名电话联系被害女子陈×要求看房,伺机抢劫。陈燕斌又将陈×压倒在床上,抢劫后强行与陈×发生了性关系,因陈×挣扎反抗,陈燕斌持刀将陈×捅死。

  制售巨量毒品牟取暴利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暨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犯林汉洲,2006年下半年,向丘×良提出其有“大料”(麻黄素),制造冰毒,并通过丘×良将样品交给何×林。此后,林汉洲以每千克l万元的价格将麻黄素卖给何×林,得款200多万元。何×林购得麻黄素后即在东莞等地制造冰毒。此外,林汉洲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共计45057.12克,除被捕现场查获15057.12克外,其余已流入社会。(记者 王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