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5名农民工微博讨薪 工会受理后3天索回3万元

2012年01月05日 10:19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建民等15名农民工,无意间在宁夏开创了“微博讨薪”先河。目前,银川市金凤区工会经过3天的奔波,已为高建民等讨薪3万元,相关部门已对携款逃跑的包工头袁某展开调查。

  2011年,高建民与14名工友在金凤区一工地打工,两个月共计被拖欠工资5万元,但包工头袁某却关闭手机不见影踪。2011年12月27日,高建民与工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以“嫣嫣—YHQ”之名开通新浪微博,通过“问政银川”反映他们的困难:中铁十六局承接工程后,又将工程转包给袁某等人,15名农民工工程完工后无法讨回工资,却又找不到袁某等人,恳请政府部门给予帮助解决。次日,金凤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受理了该投诉,并与高建民等农民工取得联系,对案件的情况进行登记核实。

  经金凤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调查,该工程由中铁十六局承建,后又转包给包工头袁某等人。在2011年12月初,中铁十六局结算了部分工程款2万多元后,袁某携款潜逃,不知去向。12月31日,经过3天的奔波,金凤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认真打动了中铁十六局项目部,他们将剩余的2万元工程款和1万元工资支付给高建民等15名农民工,但尚余2万多元工资已被袁某携款逃跑。

  金凤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把调查结果通过微博告知高建民等人后,高建民1月4日在微博上留言:“真心感谢,最起码有政府出头催促解决了,我们银川的政府微博真的很鼓舞人心,为每一个帮助过的微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天,金凤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帮助高健民等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协同调查,责令袁某尽快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记者高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