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乘客抢方向盘致公交失控多人受伤 已解除拘留

2012年01月05日 11:33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扰乱公共汽车秩序被处10日行政拘留的女乘客张男,昨日期满解除行政拘留。在走出拘留所,听到记者询问“以后与人发生矛盾如何处理”时,张男神色黯然地说:“以后肯定不会再这么冲动了,这种教训一辈子有一次就够了。”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拘留所等候张男,记者看到,张男拎着两塑料袋饮料和食品走了出来。她说,按规定在拘留所存在卡里的现金周四才能办理退款,她觉得麻烦也不想再到拘留所来,所以刷卡买了吃的准备带走。张男四下张望,没有看到来接她的亲属,于是记者将手机借给她,她给丈夫拨打了电话。

  几分钟后,张男父亲、丈夫等六七位亲属抵达了拘留所。张男告诉记者,自己拘留期间并不知道事件的进展,得知尸检结果公布还需要半个多月后,她表示将关注尸检结果,因为结果出来她这件事才算画上句号。张男说,虽然与死者口角也是事出有因,但今后不管因为什么事都不会再冲动行事了,这种教训一辈子有一次就够了。

  记者从办案单位了解到,司机张志忠尸检过程需要1个月的时间,虽然尚未结束,但从目前检查的进展来看,因自身疾病导致死亡的可能性较大。对张男的行政拘留已经期满,解除拘留后她的行动不受限制。

  案情回放:

  2011年12月23日,牌号为黑AF6789的340路公交车行至香坊区香福路接近幸福镇道口附近时,失控撞向路边,公交车司机张志忠死亡,多名乘客受伤。

  专案组初步查明:当日8时许,乘客张男(女,23岁,吉林省榆树市人,暂住在香坊区绢纺厂新楼某室)在煤研路站上车。因车厢前部比较拥挤,司机张志忠(男,48岁,伊春市上甘岭区人)要求张男向后车厢走,张男执意站在原地,双方发生口角后引发肢体冲突。经乘客劝开后,司机张志忠继续驾车行驶。当车行至酒厂站停车时,两人再次发生口角,当司机准备启动汽车时,张男将车钥匙拔下,而后,司机将车钥匙抢回,继续行驶。此间,张男始终指责、辱骂司机张志忠,并有拨打电话找人的行为。公交车到达油库站时,本应下车的张男拒绝下车,张志忠继续驾车行驶。8时08分,公交车行驶出约800米至香福路接近幸福镇道口附近时,因失控突然撞上路边的路标牌铁柱,又向前冲了十余米后撞到垃圾桶停下。

  香坊公安分局对扰乱公共汽车秩序的乘客张男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记者:王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