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孩打工受骗财物尽失裸身街头 获众人援助回家

2012年01月05日 13:4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9日19时,夜色下的彝良县城气温已经接近零度,忙完一天的工作,彝良法院干警胡兵、牛俊也紧裹衣服赶回家中,在路过县城人民街时,发现一个仅穿着短裤的男孩蜷缩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冻得瑟瑟的发抖。二人立马蹲下身,发现男孩身上尚有不少的伤痕,因饥饿和寒冷,其说话已经含糊不清。

  看到男生的境况,路过的市民都纷纷的伸出援手:一个做服装生意的外地商人从自己的货架上拿下一件毛衣,一名妇女也送来一套干净的衣服,牛俊到附近的商店为其买了一双鞋,男生穿戴完毕后,两位干警还带其到附近的餐馆用餐。

  这个男孩是谁?为何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裸身在街头呢?

  在吃饭的过程中,男孩才开口说,自己叫杨秘(音),年仅16岁,镇雄县人,父母双亡后,与爷爷奶奶生活,此次与人外出务工,却被骗来彝良,被暴打一顿后,脱光了他的衣服,连身份证都被拿走了。

  由于杨秘无法准确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两位干警决定先安排其住下后,在想其他方法联系其家人,在处理完伤口回旅社的路上时,小杨说只要到了镇雄县城,他就能找到回家的路,于是,二位干警给小杨留下路费,交待相关的事项后才离开旅社。

  30日早上,两位干警去旅社看望小杨时,旅社老板说,小杨已经早早起来赶车回家了。

  胡兵、牛俊没有送上杨秘,心里还觉得有点遗憾。但他们俩都说,年幼的小杨虽遭遇了很多不幸,但至少在彝良的冬日里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他们自己心里也觉得暖洋洋的。(记者 普日果萱 通讯员 周征宇 乐华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