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幼儿家长讨学费未果打砸幼儿园 警察鸣枪反被打

2012年01月05日 15:41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砸幼儿园 警察鸣枪都拦不住

  讨要学费未果,又被司机殴打,家长邀人报复

  打砸幼儿园 警察鸣枪都拦不住

  七名男子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缓刑不等

  索要孩子的学费不成,还遭到殴打,一家长恼怒之下叫上朋友对幼儿园的车辆和设施进行打砸。民警到场朝天鸣枪示警,反遭殴打。昨天,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参与打砸及殴打民警的7名被告作出终审裁定,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妨碍公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缓刑不等。

  2011年1月24日17时许,因为想给孩子换个环境,但因学费问题周俊林与妻子唐某与金阳新区精英幼儿园陈副园长发生争吵,随后周俊林准备驾车离开。此时,精英幼儿园驾驶员黄建勋(已治安处罚)上前叫周俊林让车,双方再次发生争执,并发生抓打。随后,黄建勋又对唐某进行殴打。

  学费没要到,自己和妻子还被打,恼怒之下,周俊林打电话喊妻子的弟弟唐文武来帮忙。于是,唐文武便邀约周腊学、李波、徐伟成、陈历鹏坐车赶赴现场。

  为避免事态恶化,幼儿园选择了报警。贵阳市公安局金阳分局新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黄某带领巡防队员蔡某赶赴现场。将现场情况了解后,准备将周俊林带回派出所时,民警黄某又接到电话要到其他地方出警。

  随后唐文武、周腊学等人手持钢管、木棍、和千斤顶对精英幼儿园的车辆和施设进行打砸。

  在打砸过程中,民警彭某与巡防队员李某赶到现场。周俊林、唐文武等人看见民警后,并没有停下,反而继续打砸精英幼儿园的设施。

  彭某要求周俊林等人停止打砸行为无效后,朝天鸣枪示警。

  听见枪声,徐伟反而上前要打彭某。后被巡防队员李某、蔡某用身体挡住,双方再次发生抓打。

  不久金阳分局新区派出所多名民警赶到精英幼儿园,将周俊林等人的钢管等物缴下,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周学腊将巡防队员李某的左手拇指咬破,民警彭某、蔡某、李某受伤后住院治疗。

  经法医鉴定,彭某、蔡某、李某所受伤均为轻微伤,李某的伤偏重。经物价部门鉴定,精英幼儿园损毁的物资价值17226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俊林、唐文武等人故意毁坏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且在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时,采取暴力手段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贵州商报 记者 俊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