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兄弟做生意亏本动歪心思 挖坟墓盗骨灰盒敲诈

2012年01月05日 15:59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意亏本,两兄弟在都匀挖墓地,敲诈在广东的孝顺老板

  想取回你妈骨灰 拿200万来

  “是你们让我母亲在天堂重新获得安宁,让我老母亲的灵魂不再被亵渎!”昨日,在广东做生意的都匀籍商人慕某一大早就来到都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激动地将一面绣有“运筹帷幄、雷霆出击、破案神速、保境安民”的锦旗送到大队长宋剑涛的手中,感谢都匀市公安局找到了母亲骨灰盒,破获敲诈勒索案。

  坟墓被挖骨灰盒被盗

  2011年12月25日上午8时许,都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慕某报警称,其位于都匀市沙包堡办事处辖区茶园水库的父母基地被挖,墓中母亲的骨灰盒被盗。接到报警后,都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墓地现场一片狼藉,墓地一侧被人挖了一个大洞。

  是什么人竟然干出了这种掘人坟墓、盗人骨灰盒,让逝者不得安宁,生者伤心的缺德事呢?昨日,宋剑涛回忆破案过程时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现场勘查表明,这是一起不寻常的盗墓案,盗墓者动机叵测,在都匀市十分罕见。

  案件引起都匀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成立了“12·25”专案组,立即展开对此案的调查。

  一条短信现玄机嫌疑人露头

  嫌犯盗窃坟墓,就只要骨灰盒,到底暗藏什么玄机?随着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专案组民警从慕某处获知,他前不久在广东接到过一条奇怪的短信,内容大意是:“你不讲信用,要是你不给我200万,我就去你父母的墓地上等你,要跟你拼了。”

  其实,在接到短信之后,慕某感到十分蹊跷,还特意让家人到父母的墓地去看了一下,没有发现墓地被盗的现象,就没有理会。可没想到,才过了几天,母亲的骨灰盒就被盗。显然,骨灰盒成了盗墓人实施敲诈的特殊“筹码”。

  经过排查,侦查员发现给慕某发短信的人姓孙。10多年前,孙某与幕先生曾一起在沿海地区合伙经营公司,后因孙严重违反公司规定,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支付其50万元补偿费后给予除名。

  专案组根据报案人描述、现场勘查以及缜密的调查后判断,这个给慕某发短信的孙姓男子,盗走慕某母亲骨灰盒并实施敲诈的嫌疑最大。

  生意亏本盗骨灰盒敲诈孝顺儿

  经过几天的追查,民警终于获得线索,孙某就躲避在都匀市境内。于是民警开始夜以继日的蹲点守候和摸排。2011年12月30日下午,在都匀市纬三路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落网后,孙某很快交代,自己在被公司除名后,由于经营不善,50万元补偿费亏损殆尽,得知慕某生意越做越红火,孙某产生了敲诈慕某的念头。“何不从他老父母的坟墓入手?”因为和慕某相处过,孙某知道慕某一向十分孝顺父母,就将主意打在其父母的骨灰盒上。

  孙某说,在作案之前,他发短信敲诈慕某要200万元,但是对方不予理睬,于是他采取了实际行动,12月22日晚,伙同其弟去将慕某父母的坟墓挖开,盗走了慕某母亲骨灰盒后,埋藏在都匀市青云湖,再伺机敲诈。

  根据孙某交代,民警们顺利的从青云湖找到了被盗的慕某母亲的骨灰盒并送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对另一犯罪嫌疑人孙某之弟的追捕工作正在进行中。(贵州商报 胡建武 陆毅 记者 高荣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