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80后男子拿假存折忽悠丈母娘 断送爱情自己进监牢

2012年01月0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5日电(记者 何蒋勇)一个80后男子,将一份假的银行存折送给丈母娘作为聘礼,在断送了爱情的同时,也把自己送进了监牢。今天(5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啼笑皆非的伪造金融票证案。

  2010年8月,原本从事远洋贸易的小杨(化名)回到宁波,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比他大两岁的姑娘小文(化名),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小文搬到了小杨租的房子中,还辞去了原先的工作,以便更好地照顾小杨。

  有一天,小杨的朋友大刘(化名)来家中做客,无意间跟他们聊起了致富之道,说这年头靠工资挣钱实在太慢,不如瞄准眼光,做一些投资。大刘告诉小杨,自己有个朋友打算做笔大生意,正在找人投资,到时候会有分红,收益远远高过银行利息。

  小杨和小文听得心里痒痒,事后便商量着一起凑钱到大刘的朋友处去投资。两人共拿出40万元交给大刘的朋友,那笔钱中,有8万块钱是向小文的妈妈借的。

  谈妥了投资项目,两人觉得经济更加有保障了,两人的感情也日益升温,再加上双方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便约定在2011年10月1日结婚。

  然而,一则噩耗粉碎了这段原本平凡却完美的爱情故事。一天,小杨从大刘处得知,那个收了他们投资款的朋友卷款潜逃了。

  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一开始,小杨不敢跟小文说,一个人扛着。眼看婚期将近,自己又拿不出钱来,情急之下只好向远在美国的舅舅求助。与此同时,小文的妈妈也催着小杨赶紧出钱筹备婚事,见他拿不出钱来,就跟他说:“你总得先拿些钱出来吧,当做还钱给我也好,当做聘礼也好。”

  舅舅那边的钱还没借到,丈母娘的催促越来越急迫。无奈之下,小杨想到了伪造银行存单。他找到了伪造存单的王某(化名,已经另案处理),花了100块钱,买了一张伪造的银行存折,上面写着3.6万元。

  小杨匆匆跑去丈母娘家,把自己的“聘礼”送上。

  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小文早就发现了小杨这段时间不对劲,再三询问小杨发生了什么事,小杨只好将被人骗钱的事情告诉小文。

  小文哭着回到娘家。“说不定这个存折也是假的,他的钱、我们的钱都被人骗走了。”小文气急败坏地向母亲哭诉。

  “来娶我女儿,还用假存折,他不想过日子了吧?”丈母娘将信将疑地来到了银行。果然不出女儿所料,是张假存折。丈母娘于是选择报警。

  2011年10月27日晚,公安局在姜山的一个网吧里抓到了小杨。

  法庭上,原本恩爱的女友,当场指控了他的罪行。一对即将结婚的恋人,因为一张假存折,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鄞州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小杨伪造银行存单,其行为已经构成了伪造金融票证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涉案的假存单一份予以没收。(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