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上升

2012年01月05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从5日召开的2012年中国质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中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步上升,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提高了0.43个百分点,国家监督抽查45类产品跟踪抽查合格率平均提高了5.5个百分点。中国产品在对欧、美出口增长超过16%的情况下,通报召回率同比分别下降28.9%、17.4%。

  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质检系统共查处不合格产品2621批次,曝光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2566家。组织开展了电线电缆、手机、三相异步电动机、电力变压器、童装等5种重点产品质量提升活动。检验进出口工业品1300万批、货值1.2万亿美元,检出不合格品6.9万批、货值537.6亿美元。查验进出口食品247.8万批823.3亿美元,检出不合格2754批。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2012年,中国质检部门将重点围绕食品、儿童用品、质量问题较大的工业产品、农用物资,以及学校和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市场采购出口和输非商品,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活动,实现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各地要围绕本地区支柱产业、主打产品、出口强项产品,有针对性地提升质量水平。同时,将加快出口食品原料备案种植养殖基地、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服务外包等示范区建设。以产业集聚区为重点,开展区域性质量对比提升活动,推动区域质量协调发展。(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