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守夜人身中数刀仍追偷车贼 小偷走投无路被抓获

2012年01月09日 10:4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守夜人身中数刀追贼不止

  小偷走投无路被“瓮中捉鳖”

  一名看车人发现有人偷车,随后立刻上前喝止,谁知对方竟掏出利刃行凶。在严重受伤后,看车人依然穷追不舍。小偷被逼得走投无路,最终被赶来的民警带走。而这位看车人的壮举也让众多街坊感动不已。

  36岁的向孝志师傅是我省恩施人。来汉已经六七年的他在汉口双厂巷一个社区当物业管理员。前晚11时许,正在社区门房休息的向师傅突然听见门外的车库传来急促的警报声。“有人偷车!”向师傅立刻前往查看。

  刚进车库,向师傅便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干什么的!”向师傅当即厉声斥责,随后便掏出手机准备报警。

  见有人出现,该男子先是不住告饶。见向师傅态度坚决,男子突然夺路而逃。向师傅则一边大声叫喊,一边奋力追赶。

  眼看就要追上时,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锋利的裁纸刀,转身朝向师傅挥去。向师傅则勇敢地迎上前与对方扭作一团。在搏斗中,向师傅的头颈处不幸连中数刀。“当时只觉得脑后发凉,根本没觉得疼。”向师傅回忆称。

  尽管已是血流满面,但向师傅依然毫不退缩。在向师傅气势的震慑下,男子慌不择路,逃上了附近一处高楼。向师傅则立刻拨打了110报警,并一直在楼道口守候。

  最终,小偷被赶到的派出所民警“瓮中捉鳖”。直到这时,向师傅才长出了一口气。随后,民警驱车将向师傅送往市一医院治疗。

  当记者于昨日见到向师傅时,他的头部已经包上了厚厚的纱布,换下的衣裤上还满是血迹。据了解,向师傅的头部被利刃多处划伤,足足缝了20多针。

  据了解,向师傅还未向家乡的亲人透露此事。“出门在外,本来就是报喜不报忧。我就怕回去过年以后,父母看我这样还会担心。”

  就在记者采访时,不少街坊都闻讯前来看望向师傅。他们告诉记者,向师傅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经常义务帮大家修理电器,搬运重物。得知向师傅的义举后,有街坊现场提议为向师傅募捐,“让他多买点营养品补补身子”。(见习记者 杨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