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警方精心布控擒获潜逃10年持枪抢劫嫌犯

2012年01月09日 1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海南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和万宁市警方的通力协作下,琼海市公安局通过周密部署、精心布控,2011年12月7日在万宁市万城镇将持枪潜逃10年的网上在逃人员罗某卫抓获,缴获“五四式”手枪1支、子弹7发。

  网上在逃人员罗某卫于2001年伙同他人流窜琼海、万宁等地持枪抢劫作案4起。并持枪潜逃达10年之久,在“清网行动”中被定为重点抓捕对象。为能够尽快抓获罗某卫,琼海市公安局追捕组从其个人的生活习惯、工作场所、社会关系等情况组织海量式梳理排查,并不断组织奔赴省内各市县,对其可能落脚的宾馆、网吧、出租屋等场所深入排查,同时排除同姓、同名人员。经过不懈努力工作,追捕组掌握到罗某卫居无定所,且一直冒用其三弟罗某标的身份进行潜逃。通过各种途径,掌握罗某卫长期在万宁、三亚市一带活动,且手中持有手枪1支。

  12月6日晚,根据掌握的情况,罗某卫在万宁市中心一草棚屋出现,追捕组成员火速赶往该地点,发现该处草棚屋有6间房子,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手中有枪,且具体位置不明等情况,为避免人员伤亡,追捕组决定暂缓行动,进一步调查清楚后再进行抓捕。

  12月7日,追捕组通过继续追踪罗某卫行踪发现,其正在万宁市万城镇清源宾馆405房。琼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严树勋迅速带领追捕组赶往该地点,就地制定抓捕方案。鉴于罗某卫多次流窜各地持枪抢劫作案,经常随身携带枪支,决定采取突袭的方式进行智取,便利用罗的朋友前来敲门之机,待房门打开一道缝时,刑侦大队长陈胜带领民警等6人迅速从对门的408房间冲出,用力将405房门撞开,待罗某卫反应过来欲伸手从门边的衣柜里取枪反抗时,民警已将其扑倒在地迅速制服,当场从该房衣柜里搜出“五四”式手枪1支、子弹7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卫对其2001年以来连续持枪抢劫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记者许云 通讯员张健虎 冼才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