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110不再回应无效报警 常有人致电要求送饭

2012年01月10日 08:5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0是报警电话,但一些人却拨打110要求送饭。武汉警方昨日称,除“急、难、险、重”警情外,对可通过正常渠道解决的个人问题,110将不再“有求必应”。

  1996年,武汉110由单纯的刑事报警热线升级为报警服务台,并承诺“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随着“有困难,就拨110”的承诺深入人心,2011年报警电话达360余万次。

  然而,大量无效报警让110陷入尴尬。警方称,近70%属无效报警,甚至有一些人拨打110要警方修热水器、送早饭等。

  根据规定,110受理报警范围为:刑事治安案(事)件、自然灾害及需要警方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受理求助范围为:溺水、坠楼、自杀等需要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及智障人员等走失需要帮助查找的,公民遇到危难孤立无援的,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等。

  武汉110指挥中心称,对上述范围外的报警求助,能转交其他110联动部门的一律转交,对忘带钥匙、寻物、咨询、有害短信举报等,110将不再受理。

  武汉警方称,适度弱化“有求必应”,并不代表不为群众服务,对“急、难、险、重”等社会求助,民警将及时出警,但不会帮人修热水器,以便“有更多精力去捉小偷”。(楚天都市报 记者姚启慧 汪亮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